泛民批梁振英圖控UGL調查委員會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涉嫌干預調查UGL事件專責委員會的風波持續發酵。近日又將焦點轉移至他控告誹謗的民主派議員梁繼昌,指他涉嫌利益衝突,應該離開委員會。民主派譴責企圖轉移視線,藉機操控委員會,紓解目前的政治危機。

梁繼昌星期四在民主派議員陪同下見記者。他強調,與梁振英的官司是否會帶來利益衝突,早在今年3月委員會就已經討論過,批評梁振英再次以行政干預立法會事務,要求他到委員會對質。

立法會議員梁繼昌:「結論是這個並不構成利益衝突,也無須作任何申報,我希望專責委員會將來開會時,梁振英可以親身出席,向各委員及我本人開誠佈公,在陽光下講清楚這事件。」

民主派議員認為梁振英近期的言論顯示他對調查UGL一事非常緊張。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如果他不緊張的話,他怎麼點會百忙中抽閒,去過問委員會的一份文件,還要自已動手去修改,還要在過程中這麼多指指點點呢?我覺得在這個問題上大家看的很清楚,梁振英現時非常緊張。」

資訊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嚴厲譴責梁振英的干預行為,批評他企圖轉移視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