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候選人電視辯論 林鄭被諷CY2.0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香港行政長官選舉進入白熱化階段,星期二晚上舉行的電視直播選舉論壇,三名候選人首次同台,就政治、經濟及民生等問題互相質詢,期間曾俊華借林鄭被許多人稱為CY2.0(梁振英2.0)的話題,帶出社會最擔心的是「撕裂2.0」

由香港七家電子傳媒合辦的「2017行政長官選舉辯論」周二晚間舉行。三位候選人首次同台互相質詢。特首梁振英的撕裂管治路線,繼續成為林鄭月娥在這場選戰中的負資產。

香港特首候選人曾俊華:「你多次強調你不參選,但你會反口,當梁振英宣布不參選連任,你就參選,你跟CY(梁振英)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好像不是喔!)請你等我說完,所以很多人叫你CY2.0.。我的問題,我的問題,你有沒有想過,為何這麼多人叫妳?」

香港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因為CY1.0不參選,要找一個代替品,有一個發洩的對象。」

香港特首候選人曾俊華:「但其實社會上大家不是很擔心你是CY2.0,最擔心是如果你當選的話,香港社會變「撕裂2.0」。」

自由辯論環節,曾俊華與林鄭再擦出火花。曾追問林鄭在辯論初段提到,如果主流意見不支持她,會辭任行政長官的說法。

香港特首候選人曾俊華:「最新新調查出來,你的支持率是30%,不支持率是45%。你在未上任特首時,已經是負淨值,會不會棄選?」

香港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坊間有很多這種調查,我的團隊都有幫我分析,每個調查都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範圍和問的人也都不同(曾:不只是這的調查,很多調查結果都差不多)有一個調查我已爬上來還高過你三點。(曾:你信這個調查?)」

林鄭月娥表示自己上任後會加強香港和內地的關係,而另位一參選人胡國興則批評林鄭濫用權力,並指西九事件不諮詢公眾,是不守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