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長發新令 所有非法移民皆成目標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2月21日前述兩項備忘錄,增加邊防保護並加強針對非法移民的執法,將驅逐的非法移民範圍擴大到有犯罪行為但未被指控者,快速遞解出境的非法移民也移除了之前的2年限制。

2月21日(週二),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簽署了兩項備忘錄(Memo),繼續執行1月底總統川普簽署的有關移民的行政命令。

NPR報導,國土安全部官員當天在對媒體的電話會議中說:「我們沒必要在社區造成恐慌的情緒。」他介紹,凱利的兩項備忘錄,將加強執法機構對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的抓捕及遣返,同時將這一範圍擴大到已經犯了罪,但沒有被指控的非法移民,以及官員認為對公共安全、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非法移民。

這兩項備忘錄的簽署,將使得外國人申請庇護的難度加大。

官員表示,目前簽署的備忘錄對兒童時期到達美國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受益人沒有影響,但快速遞解出境針對的非法移民,從之前的抵達美國不足兩年改為無非法滯留期的限制。

法新社報導,凱利在本次簽署備忘錄之前,已經下令規劃、興建美墨邊境牆。此外,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和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被批准,分別增加5000和10000名執法人員。


2月21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發新令,針對所有非法移民,並擴大驅逐範圍。圖為凱利。(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月21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發新令,針對所有非法移民,並擴大驅逐範圍。圖為美墨邊境新建的邊境牆。(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