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克林頓夫婦 聖誕前上演大選「後傳」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週二,美國聯邦法庭解封了今年10月底,聯邦調查局重啓調查希拉里「電郵門」事件的搜查令。同一天,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頓,與候任總統川普又打起了口舌戰。

聯邦地區法官卡斯特爾(Kevin Castel)在本週一下令,解封今年10月底,聯邦調查局(FBI)發出的重啓調查電郵門的「搜查申請」。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說,這將有助於解釋,為什麼FBI要在選前的敏感時刻,做出重新調查決定。

週二,聯邦法庭公開了這一文件。

文件顯示,FBI是在27封希拉里與其助手阿貝丁(Abedin)互送的電郵中,發現了機密信息,才做出決定,要察看已經被阿貝丁疏遠的丈夫,紐約前聯邦眾議員安東尼•維納(Anthony Weiner)的私人電腦,FBI並註明:該電腦從未被授權存儲機密信息。這一文件也清楚寫明:FBI對希拉里進行的是「犯罪調查」。

然而,提出解封要求的律師蘭迪•施恩伯格(Randy Schoenberg)則抱怨稱,對解封的文件感到「驚訝」,因為根據其中的理由,似乎「根本沒必要」進行再調查。

希拉里大選失敗後,抱怨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認為他提出的調查案是使她落敗的重要原因之一。

然而,希拉里的對手川普,也繼續被希拉里陣營奚落。

12月10號,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頓在接受一家週報採訪時表示:川普懂得不多,只知道怎麼發脾氣。克林頓並表示,大選後他接到了川普打來的電話。

今天,川普發推文回應稱:當時是克林頓給我打來的祝賀電話。他並回擊了克林頓的嘲諷,用同樣的話啟頭說:克林頓懂得不多,他們根本不懂怎麼吸引選民,還選錯了要爭取的州。

週二下午,克林頓在推特上回覆了川普,指出:我只贊成他說的一件事,就是大選後,確實是我給他打去的電話。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