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駁斥假新聞 否認子女將參政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美國當選總統川普週三(11月16日)表示,不會讓自己的子女進行安全背景調查。在美國,只有通過安全背景調查的人,才可以接觸政府機密信息,進入政府核心管理層。

川普週三在其推特上發文說:「我不會讓孩子們進行『最高級別安全背景調查』。這是條典型的假新聞。」

川普所提到的假新聞是指,本週有媒體報導,川普準備給自己女兒伊万卡、兒子埃里克和唐納德以及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進行安全背景調查,從而方便他們參與政治。

此外,這些報導說,如果川普的子女通過安全背景調查,川普可以與他們討論國家安全問題。但是,美國聯邦法律禁止總統僱用自己的家人擔任政府職位。

川普曾表示,在入主白宮前,會將自家企業的控制權交給子女們。

上週日,川普的女兒伊万卡在參加CBS「60分鐘」訪談節目時被問到,是否會在父親的政府中擔任任何職位。她回答說:「不會,我只做(他的)女兒。」

川普團隊成員、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上週也曾向CNN表示,川普的子女不會擔任政府顧問。

反裙帶關係法

目前,川普的女婿庫什納是總統交接團隊中的一員。在交接過程中,當選總統可以讓自己的家庭成員參與交接,但是根據美國反裙帶關係法(5 USC 3110),川普不能在他服務或者行駛管轄或者控制權的機構中指命、僱傭、推動或主張親戚擔任職位。

反裙帶關係法於1967年生效。在美國歷史上曾出現過總統任命親戚擔任公職的案例。

在反裙帶關係法實施之前,肯尼迪總統曾任命他的弟弟羅伯特·肯尼迪擔任總檢察長。當然,總統的任命還需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1993年,比爾·克林頓擔任總統時,因為任命妻子希拉里、當時的第一夫人為健保改革主管而面臨審查。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