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組閣選人忙 女婿角色不簡單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週二,川普與他的幕僚們仍然在忙於未來內閣的人事任命。據美國媒體預計,川普政府的更多職位人選會很快公佈。同時,在川普總統選戰中的重要幕後推手之一,他的女婿賈里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在川普上任後將擔任哪個角色,也引發外界的猜想。

週二,川普與彭斯等人繼續為組建新的執政團隊而忙碌。

根據最新消息,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傑夫•賽辛斯(Sen. Jeff Sessions),有望成為聯邦司法部長或國防部長。

而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則否認自己可能擔任聯邦司法部長。但他也透露,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約翰•博頓(John Bolton),將是國務卿非常好的人選。

未來的聯邦財務部長,則可能由川普選戰團隊的財務主席、前高盛銀行家史蒂芬•穆欽(Steve Mnuchin)擔任。穆欽週二表示,他正致力於制訂新的稅務計劃,並稱這將是里根總統以來最大的稅務改革。

不過,前總統參選人本•卡森(Ben Carson)則表示自己可能不會加盟川普內閣,他說:我更喜歡以局外人的身份出力。

曾在川普的「白宮過渡小組」經手國家安全事務的,前聯邦眾議員邁克•羅傑斯(Mike Rogers),被認為是未來中情局局長或國土安全部部長的人選,但週二傳出他離開過渡小組。有消息稱,他是已被降職的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的盟友。

而據《波士頓環球報》的消息暗示,克里斯蒂的降職似乎與川普的女婿賈里德•庫什納有很大關係。克里斯蒂曾在擔任檢察長時,將庫什納的父親判刑兩年。

庫什納這位35歲的「年輕人」,也是紐約地產界舉足輕重的人物。他在川普選戰中雖無正式職務,但據過渡小組內部人士透露,他是川普在每做重大決定前去諮詢的最後一個人,角色很關鍵。提名彭斯做副總統人選,任命蒲博思(Reince Priebus)為白宮幕僚長等,背後都有他的影子。不過庫什納將擔當何種角色仍很難說。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