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建議川普專心做總統 企業經營交給孩子管理

【新唐人2016年11月14訊】雖然美國的法律並沒有禁止總統當選人經商,但是川普(Donald Trump)的重要幕僚,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仍然建議川普,暫時離開企業經營,將企業交給成年的孩子管理。

據中央社報導,曾任美國司法部律師多年的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美國相關法律規定,政府高階官員不得擁有私人企業,但是這其中並未包含總統。

朱利安尼說:「基於某些理由,當初制定相關法條時,總統被排除在適用範圍之外,大家都清楚這些法條不適用在總統身,總統並不需要將家產交付信託管理。」

但是,朱利安尼仍然建議川普避免繼續經營自家事業。朱利安尼說:「為國家著想,而且事實上你也不想每次都被人質疑,他基本上應暫離企業經營團隊,僅當一個不做決定的被動參與者,不牽連任何企業決策。」

此前有人質疑川普當選總統後,他的3個成年孩子就應該離開川普企業,否則有潛在政商勾結的風險。

對此朱利安尼表示,川普已成年的孩子應繼續積極經營父親的企業,同時指出這一指責缺乏理由。他說:「若說要那3個已參與川普事業經營的孩子不能碰父親的事業、另找他人接手,這是不切實際的。」

朱利安尼補充:「只要記得,他們3人不能在政府單位任職,因為政府有排除裙帶關係的規定。」

目前美國的法律規定,非民選的聯邦政府機構成員,得遵守嚴格限制,不能有私人的企業活動,但這些規定不適用於總統及副總統。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