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6美國總統大選全景特別報導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在經歷長達一年的激烈角逐後,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於11月8日落下帷幕。代表共和黨參與競逐總統大位的唐納德•川普(Donald J.Trump)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Diane Rodham Clinton)成功入主白宮,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

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是美國第58屆總統選舉,同時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及參議院33個議席也會進行改選以產生美國第115屆國會。現任總統貝拉克•歐巴馬已當選兩任總統,依據美國憲法第二十二修正案,無法競選連任。此次共有10組候選人參選,最終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德•川普、邁克•彭斯搭檔以306張選舉人票,勝過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蒂姆•凱恩搭檔的232張選舉人票,超過選舉人票半數270張的門檻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第48任副總統。

本次總統大選堪稱美國歷史上最激烈的選戰之一,作為海外最大的中文電視臺,新唐人電視臺從直播兩位候選人第一場電視辯論開始,對此次大選進行了全程跟蹤報導和全景式的特別報導直播。在11月8日的大選之夜,新唐人推出了《問鼎白宮美國大選決戰夜》直播特別節目,節目從美東時間晚間9:00開始,進行了長達六個小時的大選特別節目直播。節目邀請了多位當前最為活躍的華人時事評論員點評美國大選,並就兩位候選人的身世背景、政見比拚、以及最重要的選情預測等方面,作出專業及精準的分析與評論。

與此同時,新唐人派遣記者團隊分赴位於紐約的兩黨競選總部,採訪並傳播最及時的第一手訊息,以及通過位於全球的各記者站連線,從國際視角全方位看大選,為觀眾實時掌握美國大選開票最新動態,提供最全面的訊息。

大選決戰之夜,新唐人美國大選直播特別節目在新唐人電視臺、新唐人網站以及Facebook和Youtube全程播出,吸引了大量觀眾。在Facebook的直播,有超過100萬Reach,觀看人次高達21萬。網站所作開票直播有超過13萬人次關注,而直播特別節目的觀眾達到近5萬人次。

通過新唐人記者站的連線和採訪,新唐人電視發出了大量各地競選現場的報導。同時,新唐人網站也在每天投放數十條有關大選的最新、最熱門新聞。大選塵埃落定,新唐人又對當選總統川普的勝選演說進行了獨家同聲傳譯播報,獲得業界與觀眾廣泛好評。

這並非新唐人電視臺第一次進行同聲傳譯直播。此前,新唐人分別於美國東部時間9月26日,10月10日以及10月19日,對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三場電視辯論進行了同聲傳譯全程直播,總計有超過13萬人次觀看。

新唐人一直秉持獨立、客觀、公正的報導立場。在本次大選決勝階段,當主流媒體普遍看好希拉里入主白宮,認為川普勝算概率很小的時候,新唐人即對此進行了客觀報導並指出,相比深陷「電郵門」麻煩的希拉里,川普握有更大的勝出機會。在大選投票日的決戰之夜,新唐人特別直播節目從一開始就高看川普,有多位華裔觀眾直接打進電話表示,在持續觀看新唐人的節目評析後,改變票投希拉里的初衷,決定將選票投給川普。

隨著川普成功當選美國總統,2016總統大選的角逐告一段落,但此次大選結果帶給全世界的衝擊前所未有,圍繞新任美國總統引發爭議的諸多政綱,美國未來很多的施政方向尚不明朗。新唐人將一如既往,繼續帶給觀眾與讀者最真實、最及時、最全面的新聞報導。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 2016《問鼎白宮美國大選決戰夜》直播特別節目(一)
相關鏈接: 2016《問鼎白宮美國大選決戰夜》直播特別節目(二)
相關鏈接: 2016《問鼎白宮美國大選決戰夜》直播特別節目(三)
相關鏈接: 2016《問鼎白宮美國大選決戰夜》直播特別節目(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