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牽動北京 傳習近平密派觀察團赴美考察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訊】定於11月8日(美東時間)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引發全球關注,也同樣牽動著中南海的神經。有消息稱,習近平已經派出一個高級別的觀察團,悄然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針對美國的選舉制度、選情、民意、輿論導向、社會治安等方面進行全面考察。

儘管北京當局對這次美國大選刻意保持低調,但內部十分重視本次大選。據海外博聞社獲悉,北京已經秘密派出一個高級別的觀察團抵達華府。消息說,該觀察團一行9人,分乘不同航班先後抵達美國,並已在華府匯合。

據悉,這個考察團是在習近平的授意下成立的,成員主要由中共外交部、中宣部和國安等相關部門組成。

博聞社獲悉,在離開北京前,上述觀察團全體成員已經被習近平的「御用筆桿子」王滬寧和「大內總管」栗戰書等相關高層親自召見,並且授意他們針對總統大選的選舉制度、選情、民意、輿論導向、社會治安等方面全面考察。

有分析認為,如果習近平授意考察美國總統大選,不排除為未來中國的「總統選舉」摸索經驗。因為在習上臺以來,從罕見的鐵腕反腐到深度軍改,再到史無前例的「習馬會」等,不斷釋放著要「變天」的信號。

隨著六中全會確立了習的「核心」地位,外界關注習近平下一步會如何走?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有望借鑒蔣經國的成功經驗,「以專制結束專制」,從而引領中國走向憲政、民主之路。

習近平將在明年秋天迎來他的第二個任期。外界此前就有預測,隨著習近平全面掌握軍政大權,在他的第二個任期有可能釋放讓中國「變天」的信號。包括對中共的領導體制進行顛覆性改革,甚至拋棄中共體制,實行總統制等。屆時,習可能將成為中國的第一屆民選總統。

早在2015年10月13日,大紀元就發表特稿稱,「如果習近平能拋棄中共,完成中華民族和平轉型的偉業,將會得到民眾的擁戴和國際社會的讚譽,這是他個人的榮耀,也是中華民族的榮幸。」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習近平悄悄做了一件事 暗示中國要「變天」
相關鏈接: 中國真要「變天」?傳習近平欲破最高權力規則
相關鏈接: 效仿毛澤東還是蔣經國?習近平底牌漸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