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風波激化 梁振英圖政治籌碼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香港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二人引起的宣誓風波越演越烈,已經成為建制派陣營大作港獨文章的藉口,誓阻二人進入議會。有民主派議員質疑建制派此舉令梁振英得益,又指梁提司法覆核為自己連任製造政治籌碼。

星期日在《城市論壇》節目中,非建制派與建制派雙方就宣誓風波再次針鋒相對。論壇後,法律界郭榮鏗議員再次強調,過往從未試過由特首提出司法覆核,今次港府的舉措十分罕見。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唯一想到的就是梁振英希望利用此案件,為自己製造政治籌碼,為自己連任鋪路。」

建制派聲言本週三發動萬人包圍立法會,並再次流會阻止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他表示此舉最終是梁振英得益。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如果我們ICAC、UGL不查,最後得益的只有梁振英一個人。如果我們立法會越來越亂的話,社會越來越不安的話,得益的只有梁振英一個人。」

民主派十多名議員星期一與立會主席梁君彥會面,要求主席依照法律及議事規則行事,按照之前的裁決讓三人再次宣誓。勿讓政治凌駕法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