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僅存華裔選手 詹詠然混雙進四強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美網第九天,來自台灣的詹詠然在混雙賽中再創佳績,與搭檔打進混雙四強。她也是本屆美網目前僅存的華裔選手

美網戰事已經過半,當前正賽中僅剩的唯一華裔球員、台灣選手詹詠然,在混雙賽中再次獲勝,與搭檔晉級四強。

9月6號,美網第九天。台灣選手詹詠然在混雙第三輪比賽中,與搭檔、塞爾維亞選手辛蒙尼奇(Nenad Zimonjić),以總分2:1戰勝哈薩克斯坦谢芙多娃(Yaroslava Shvedova)與巴西布魯諾·蘇雷斯(Bruno Soares)組合,挺進混雙四強。這也是華裔球員在本屆美網的最佳成績。

而在本屆美網前兩日,中國選手段瑩瑩、王雅繁、鄭賽賽、王薔、張帥等五人攜手晉級女子單打第二輪。其中鄭賽賽更直落兩盤爆冷擊敗里約奧運冠軍莫妮卡•普伊格(Monica Puig)。遺憾的是,曾在2014年打進美網女單四強的老將彭帥則遭遇失敗,而台灣選手謝淑薇和男單唯一華人選手盧彥勳,也都止步第一輪。

美網第三、第四天,五名晉級單打的中國女將,在第二輪女單賽現後遭遇滑鐵盧。段瑩瑩被力量更佔優勢的日本選手大阪直美擊敗,王雅繁遭烏克蘭選手朱蓮科(Lesia Tsurenko)淘汰,鄭賽賽被第一輪打敗謝淑薇的烏克蘭人邦達蓮科(Kateryna Bondarenko)挑落馬下,王薔的征程則被哈薩克斯坦選手謝芙多娃(Yaroslava Shvedova)終止。

只有張帥爆冷戰勝2011年美網女單冠軍、也是自己的雙打搭檔薩曼莎·斯托瑟(Samantha Stosur),成為唯一挺進第三輪的華裔球員。不過在9月3號,她被第三輪對手、淘汰了王薔的謝芙多娃(Yaroslava Shvedova)擊敗。

而在雙打賽事中,中國排名最高的雙打組合鄭賽賽和徐一璠,成為本屆華裔球員裡的翹楚。她們一路闖進女雙第三輪,不過9月4號,她們被瑞士名將辛吉斯(Martina Hingis)和美國人范德維奇(Coco Vandeweghe)淘汰。其他參加雙打的中國選手大多在第一輪出局,只有張帥與斯托瑟(Samantha Stosur)組合堅持到了第二輪。

台灣著名的詹家姐妹,還有台灣盧彥勳與塞尔维亚人提普萨雷维奇(Janko Tipsarevic)組合,則分別止步雙打第二輪。

此外,美籍華裔金久慈(Vania King)也止步女雙第三輪,而女單賽只打進第二輪。

詹詠然與辛蒙尼奇混雙下一輪爭奪決賽權的對手,是德國選手西格蒙德(Laura Siegemund)與克羅地亞的帕維克(Mate Pavic)組合。他們還能創造怎樣的戰績,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胡志華、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