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布市法輪功學員籲釋放王治文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原「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王治文,本月初準備赴美,和已經分離18年的女兒團聚,結果在廣州海關出境時,他的護照被剪掉,導致赴美受阻。8月19日傍晚,布里斯本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領館前集會徵簽,呼籲中共還給王治文與親人團聚的權利。

昆士蘭交通部Peter:「我覺得很震驚!這人(王治文)被這樣對待。」

星期五傍晚,布里斯本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領館前的King George Square廣場集會,呼籲中共還給王治文自由的人權。正值下班時間,人潮來來往往。當人們知道王治文赴美受阻的事件後,對中共的作為表示不齒,紛紛在徵簽簿上簽名。

昆士蘭交通部Peter:「很不好,可恥!」

大學藝術系Emily Simms:「我想每一個人應該被允許他們的信仰自由。」

王治文是1999年720江澤民掀起鋪天蓋地迫害法輪功時,第一批被抓的老學員,被重判16年。2002年三月被送到北京監獄的清華學子孟軍就曾與王治文被關在一起好多年。

昆士蘭大學博士生孟軍:「王治文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他很堅強,也很豁達。他在監獄裡邊吃了很多苦,但是他並沒有被這些苦難所壓倒,一直相信真善忍這種做人的準則和修煉的原理。」

昆士蘭佛學會也呼籲中共盡速釋放王治文自由。

昆士蘭佛學會代表John Andrew:「我們在此呼籲社區民眾來簽名,要求中共釋放王治文,並給他新護照,讓他到美國與女兒團聚。」

昆士蘭大學博士生孟軍:「我也藉此機會呼籲,關注王治文、關注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迫害,也是幫助扶助中國的良知和正義,幫助中國的社會走上正常的軌道。」

昆士蘭交通部Peter:「公佈出來引起注意,這是必須做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8月11日要求,保障王治文自由旅行的權利,保障中國公民信仰自由。

新唐人記者華培、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