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他承受多少」 營救王治文 紐約法輪功學員哭泣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王曉丹夫婦近期專程回中國,想接父親來美團聚,卻目睹父親被幾十個中共特務跟蹤,護照也在過海關時被強行剪掉註銷。王曉丹回到美國2天來,馬不停蹄營救父親。

王曉丹:「政府所有機關,我們能夠想到的都聯繫了。還跟(美國)駐北京和廣州的大使館和領事館也都聯繫,昨天夜裡又給美國總統和白宮發了信。」

原鐵道部工程師王治文,曾擔任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曾與他共事的研究會成員回憶,1999年前,中國各地很多民眾給研究會來信,想了解法輪功,王治文就在業餘抽時間一一回信。

因為推廣弘揚法輪功,王治文1999年12月被江澤民集團判刑16年。2014年回家至今2年,仍被剝奪自由出行等權利

王曉丹說,父親的護照是合法申請獲得,卻又遭到無理註銷,反映出中國內部意見矛盾。

王曉丹:「我們還要繼續申請中國護照,你們當局需要保證,這些騷擾和內部相互矛盾的事情,不能幹擾到我們合法的移民。我和先生今天趕到這裡的目的,就是讓大使館把這個故事帶回中國:你們要讓當局知道,我們絕對不會放棄讓我爸爸來美國。」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