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型」模特兒崛起 楊貴妃再成時尚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一項研究發現,相比於30年前,現在的女性更滿意她們的身材外形,雖然女性的肥胖指數仍在持續不斷地上升,但不滿意度創歷史新低。這是卡拉茲西亞博士在美國心理協會8月5日第124屆會議中提出的研究報告。

據報導,科學家聲稱,儘管有著日益嚴重的肥胖率和瘋迷於自拍的文化,但現在女性對自已豐滿圓潤身材的不滿意度正在下降。研究人員表示,雖然女性對自己身材滿意度還是低於男性,但她們對自身外形的滿意度正在改善。

由於媒體出現許多體態豐腴的模特兒,這種新趨勢可能成為此一現象的誘因。美國俄亥俄州伍斯特學院(The College of Wooster)心理學家卡拉茲西亞博士(Bryan Karazsia)表示,調查結果顯示了女性的身材外形和多樣性在社會壓力上面臨了積極正面的導向。

雖然一貫的報導是女性比男性更期望自己的身材苗條一些,但這些不滿在做研究的31年間已經開始在減少。在過去的20年裡,女孩和婦女越來越關注並接受運動型的身體外形。

卡拉茲西亞博士補充說,現在有許多豐滿模特兒出現在以苗條、纖瘦為主的媒體上,這在某種程度上符合研究調查的結果。

在過去的幾年裡已經看到了加大號模特兒的崛起,包括坦率的身體形象活動家阿什利‧格拉翰(Ashley Graham)和英國尺寸22號(等同美國尺寸18號)的加大碼模特兒明星泰絲‧霍利迪(Tess Holliday)。

同時成千上萬的人在社交媒體上使用「強而不瘦」的標籤來表現肌肉的圖片,而不是纖瘦的體形。

卡拉茲西亞博士說,對身體的不滿意不僅容易造成飲食失調如神經性厭食症和暴食症,還可以導致抑鬱症。

在20世紀90年代的研究,婦女對自己體重的不滿意度一直在上升。卡拉茲西亞博士的團隊分析1981年至2012年之間,250多個研究彙總出100,228測試者對自己身材的看法,尤其偏重在體重。結果發現,女性一直比男性更加不滿意自己的體重,而這種不滿隨著時間卻逐漸下降,男性則保持相對穩定。

但男性的身體形象並不總是偏向瘦身,還經常與他們的力量和權力有關聯。因此研究人員還對81個研究逾23,000名測試者進行了長達14年的整合分析,在這段時間內專注於測試者的肌肉大小。

研究人員發現在談到肌肉時,男性的定期報告較女性對身體有更多的不滿,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男女對於肌肉的表現相對一致。

卡拉茲西亞博士表示,雖然分析結果並不完全出乎意料,但他對結論仍感到驚訝。因為在美國所作的大多數研究中,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胖,更有高達三分之二的成人體重超重,預期應該有越來越多的人對自己身材不滿意,但現在正好相反。

過重的定義是身體質量指數(BMI)介於25到29.9之間,肥胖則是BMI在30以上。根據世衛數據,1980年來肥胖問題急遽擴大,全球現在有近40%成年人可歸類為過重,相當於近20億人。在這20億人中,超過5億屬肥胖。而肥胖帶來的健康問題,耗費全球近3%經濟成長率,約等於2兆美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