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CEO莊偉忠 稱港府拒選不合理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曾支持雨傘運動、有香港『良心CEO』之稱的一田百貨前行政總裁莊偉忠,加盟上市公司康宏金融集團(1019),任職新任行政總裁。被問到本土候選人梁天琦被拒選,他強調做法不合理,不符合程式公義的原則。

從一田百貨「退下」不足三個月,莊偉忠以康宏金融集團行政總裁身份,首次會見傳媒。被問到最近多個敏感政治問題,包括本土候選人梁天琪被拒選,他均一一回應。

康宏金融集團行政總裁莊偉忠:「香港是一個成熟地方,每個人都希望有權可以自己選擇。我們追求的是講道理,給我們一個清晰的指示,在指示上玩,現在沒有指示的話,就不是我們過往值得驕傲的,程序上的公義。」

近年來不少商人為發展大陸市場而迎合中共,不過,莊偉忠就保持一貫立場,堅持做好自己的本份。

康宏金融集團行政總裁莊偉忠:「打開門口就要做生意,他進來我們就做。在過程上,我們不會覺得,簡體字是事件的分歧點,原來十一國慶或五一什麼黃金週就是整件事,所以我們完全不做,我們仍然堅持用很多廣東話、或是繁體字。」

談到未來大計,做過14份工的他,坦言很享受新工作,有信心為康宏帶來新突破,首要工作是招聘人手,希望九月前從現時1,600人增至1,900人。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