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用江澤民「仇家」 秦基偉次子秦天升中將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7月30日,中共武警部隊舉行晉陞中將、少將警銜儀式。前中共國防部長秦基偉上將之子秦天再獲提升,由武警少將晉陞為中將。秦天與其兄長秦衛江是目前中共軍警內部有名的「兄弟檔」,在習近平掌權以來,這對「秦氏兄弟」獲迅速提升。據悉,此前他們受到長期壓制,主要原因是其父秦基偉與江澤民「仇家」

據陸媒報導,經中共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武警部隊參謀長秦天由武警少將警銜晉陞為武警中將警銜;武警部隊後勤部副部長魏大林等9名警官由武警大校警銜晉陞為武警少將警銜。

秦天1973年入伍,畢業於石家莊高級步兵學校(現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2012年,任國防大學科研部部長。2015年7月,升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2015年12月,秦天升任中共武警部隊參謀長。

習掌軍權 「秦氏兄弟」進入快車道

秦天與其胞兄、東部戰區首任陸軍司令員秦衛江,是當前軍界現役將領中是有名的「兄弟檔」,兩人都是中將,他們在習近平執掌軍權以來,皆獲快速提升。

秦衛江歷任第65集團軍坦克團團長,坦克旅旅長,坦克師師長,第65集團軍裝備部部長,第65集團軍副軍長。2015年7月,秦衛江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習近平實行軍改後,秦衛江於2016年1月成為新成立的東部戰區首任陸軍司令員。

秦氏兄弟的迅速晉陞受到外界格外關注。有分析認為,他們之所以獲得習近平重用,主要有3方面原因。第一,他們是中共原國防部部長秦基偉之子,與習近平一樣同屬「紅二代」;第二,秦天的哥哥秦衛江在習近平上位前半個月被授予中將軍銜,在習軍改後又升為東部戰區首任陸軍司令;第三,因為六四問題,秦氏家族在中共軍中曾長期受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勢力的壓制報復。

秦衛江晉中將耗時12年

據港媒此前報導,秦衛江從少將晉階中將花了12年的時間,創下鄧小平恢復軍銜制以來的最長晉陞記錄。

原因是當年秦衛江調任某大軍區副職的方案已經獲得軍委高層同意,但簽發調令時卻遭到與江派關係極為密切的兩個軍方「強人」的否決。不便言明的理由是江澤民與秦基偉之間有矛盾。

秦基偉於1988年在鄧小平恢復軍銜制後被授予上將軍銜。此前在中共建政的35週年,秦基偉任閱兵總指揮,向鄧做禮儀報告而大受鄧信任。

由於有鄧的背景,秦衛江對突然躥升總書記的江澤民少有恭敬之態,江則向鄧打小報告,指責秦基偉對六四事件看法曖昧。這一點直接影響了秦衛江的升遷,儘管秦衛江的年齡優勢明顯。這也表明秦基偉家族與江有仇。

而習掌軍權後,秦的軍中仕途進入快車道。在短短几年內,秦衛江已經升任東部戰區司令,由此可見習近平對他的信任非同一般。

秦天力挺習軍中反腐 矛頭指向江澤民

外界認為,習近平重用秦氏兄弟必有深意,這更有利於習加快掌控軍、警部隊,同時徹底清剿江澤民的勢力。

秦天此前在接受香港鳳凰衛視的專訪時,曾高調力挺習近平的軍中反腐。秦天稱,「十八大」以前徐才厚等人「擅權亂政十多年」,導致軍隊風氣嚴重污染,政治生態逐漸惡化。如果不是習近平「果斷決策」,後果將「不堪設想」。

他還表示,「軍委主席負責制」在軍隊制度體系中「居於頂層核心地位」,居於那個位子上的人必須要「有擔當」。

有分析認為,秦天的言論把矛頭指向了中共前軍委主席江澤民。江被認為對中共軍隊的腐敗負有重大責任。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江澤民「仇家」掌武警部隊 習近平人事布局有深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