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中國舞大賽場地生變 隱藏黑幕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由本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遭到港府施壓,強制收回比賽場地。然而,這並非新唐人舞蹈大賽,首次遭到中共干擾。讓我們帶您瞭解,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

擁有數千年歷史的中國古典舞,奠定在中華五千年的傳統美學上,主要體現光明與美好的正統價值觀,被譽為中華傳統文化的瑰寶。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個,單純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內容的舞蹈賽事。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評委李維娜:「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大賽」,以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來弘揚傳統的中華文化,同時給全世界學中國舞的舞蹈演員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讓他們有機會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他們的技術,讓演員真正從內心從精神上體悟神傳文化的真正意義在哪裡,所以我覺得整個大賽的宗旨和我們的出發點真的是在幫助演員,也
是把文化帶入更高的境界當中去。」

但自從2007年第一屆舞蹈大賽開始,中共政法委及其控制的組織,就通過密電等方式,向大陸舞蹈界詆毀中國舞大賽

文昭:「共產黨是奉行無神論、唯物主義和鬥爭哲學的,文化基因和中國傳統藝術是衝突的。所以它要把自己扮演成中華文化的代言人,必然竄改傳統文化的內涵。它同時就必然害怕別人恢復真正的傳統文化,就襯托出了它對傳統的曲解、閹割和造假。」

2012年8月,第五屆中國舞大賽的亞太區初賽,在香港舉行。

由中共操控的香港青關會,在場外暴力衝擊,甚至出手攻擊警員。

無懼中共的干擾,今年,第七屆中國舞大賽再次選擇,在香港舉辦亞太區初賽,方便亞洲地區更多熱愛舞蹈的藝術家參與。

大賽主辦方,今年4月20號獲香港新界鄉議局批准,使用鄉議局大劇院,舉辦亞太區初賽。

鄉議局並曾多次保證,不會出現任何變卦。

但在5月17號到19號,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訪問香港後;5月26號,鄉議局突然通知主辦方,香港政府強制要求,必須收回場地

李天笑:「張德江在國內是代表江澤民這一派系的。香港這個地區,一直是曾慶紅他們派了很多特務在那控制,後來曾慶紅走掉以後,張德江他把這攤接過來了。目前江派在國內受到嚴重打擊,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是有可能(他們)藉著各種機會,它到香港這個地方來進行政治賭博。

中國古典舞的藝術家,台下十年功,如今卻難以尋找世界性的舞台。甚至大陸媒體也坦承,大陸古典舞的核心價值觀和理念已經喪失。

對此,新唐人中國舞大賽主辦方強調,有信心最終租到場地,一定要在香港舉辦大賽,要為重視傳統文化的藝術家,提供一個切磋技藝、交流提高的國際舞台。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