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山東公安廳長被撤 升遷經歷受關注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僅今年1到5月間,中國大陸就有6個省份的公安廳廳長出現變動。近期,原山東省公安廳一把手徐珠寶又被從官網撤下,外界關注,徐珠寶在山東公安系統任職期間,山東迫害法輪功居全國之首,此前更是借積极參与迫害而一路升遷,那麼徐珠寶最終結局如何,請看下面的報導。

據山東省政府信息公開網顯示,山東省公安廳黨委書記一職,已經由貴州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孫立成接替。而此前擔任該職務的原山東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徐珠寶的信息,已經從官網撤下。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徐珠寶自2012年調任山東省公安廳黨委書記,之後又擔任山東省公安廳廳長、副省長等職。今年1月,徐珠寶突然辭去副省長一職,引發了外界關注。雖然官方沒有提到辭職的原因,但有香港媒體在他辭職前爆料說,徐珠寶為了晉陞,身患絕症卻隱瞞病情,被習近平沒有點名嚴厲批評,重病不報,影響工作。

值得關注的是,記者經檢索發現,除了徐珠寶,山東省公檢法系統的其他官員,癌症發病率也異常之高。如,前山東省公安廳副廳長秦黎,2013年剛退休,就被查出肺癌;前山東省政法委書記王仁元在任期間,身患癌症死亡;前山東萊陽公安局長卜衛國2014年患癌症斃命等等。

而這些中共官員的一個共同特徵,就是都曾因迫害法輪功而多次登上海外獨立人權機構《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惡人榜。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這個徐珠寶是在我們《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之內,他先後在江蘇、山東任職期間,他所管轄動範圍內,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急劇增加。特別是在2013年任(山東省)公安廳長期間,山東省法輪功被迫害的人數超過了往年;2014年,山東省非法綁架法輪功修煉者的人數,全國第一。」

海外《明慧網》還披露,徐珠寶早在調任山東之前,就已經積極跟隨江澤民參與迫害法輪功了。大量迫害案例顯示,2011年江蘇南京地區發生的多起對法輪功學員,尤其是對知識分子的綁架和迫害,時任南京市公安局局長、市勞動教養委員會負責人的徐珠寶,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南京通信工程學院副教授李群:「南京有一個比較典型的現象,就是當時第十四所(南京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十四研究所)修煉的人特別的多,它是知識分子雲集的地方。因為知識分子有影響力嘛,它(中共)就是送精神病院,好些知識分子都有被送精神病院的經歷。」

徐珠寶的簡歷顯示,他從1980年畢業起,就一直在江蘇省公安廳任職,自1999江澤民發起對法輪功的迫害以後,徐珠寶在短短几年內就從治安處處長被提拔到省公安廳副廳長,2008年徐珠寶又擔任了南京市公安局局長一職。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指出,從徐珠寶的升遷過程,不難看出他與江澤民派系的勾連。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徐珠寶從公安廳廳長,調任南京市公安局局長,南京是個副省級城市,公安局局長就是一個正廳級的幹部,就明擺著要升正廳了,說明上頭有人要提拔他。後來他又升任南京市副市長,他兩個頂頭上司是南京市市委書記是季建業,市委書記是楊衛澤,都是江派人馬。再後來,他以正廳級跨省調到山東還升職了,沒有省委書記點頭一般不可能的,那時候省委書記是江派大員羅志軍。」

《明慧網》指出,徐珠寶因迫害法輪功而受到重用提拔,但也因迫害法輪功而遭致惡報,身患絕症,到頭來水中撈月一場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