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港澳辦被巡視 告狀信如雪片「好戲連台」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香港局勢複雜難辨之際,中共中央第十巡視組日前宣布將進駐港澳辦。有港媒披露說,中紀委設立港澳辦專門紀檢組之後,該組組長收到的告狀信如雪片一樣飛來。據此,評論認為,中紀委針對港澳中共官場的反腐,好戲還在後面。

6月22日,中紀委第十輪巡視組名單公布,港澳辦位列其中。港澳辦被認為受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影響嚴重,尤其被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兄弟把控。

6月24日,香港《東網》發表評論文章,分析香港亂局中各方勢力給香港造成的亂象,認為王岐山此次派出針對港澳辦的巡視,到年底之後將使港澳系統「好戲連場」,港澳辦、中聯辦的領導班子有可能做出重大調整,甚至機構設制與隸屬關係也將面臨改革。

2016年初,中紀委在王岐山反腐工作全覆蓋的要求下,港澳辦開始設立專門的紀檢組,由中紀委原駐中共廣電總局紀檢組組長李秋芳擔任組長。據說,李秋芳到任半年,有關港澳系統中共官員違反「八項紀律」及腐敗的告狀信,如雪片般飛到其案頭,讓李秋芳應接不暇,反腐形勢非常嚴峻。

港媒分析說,從過去的經驗看,中紀委巡視組所到之處,大大小小的貪官陸續顯現原形,比如2015年中央巡視國台辦後,很快使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落馬。據此推斷,本次巡視組入駐港澳辦,反腐工作開始提速,將徹底揭開港澳系統的蓋子。

中共治下香港盤根錯節的亂象

文章評論說,自回歸以來,港澳地區已形成一個龐大利益集團,當中既有中共上層負責港澳政策制訂的官員,也有中聯辦這些執行階層,還包括港澳地區的高官、富翁和精英階層。這些既得利益集團為保住勢力範圍,上瞞下騙,甚至故意誇大「境外敵對勢力」,掩蓋港澳地區真實存在的深層次矛盾。

很多中共中央級官員的子女以香港為平台,套現特權,很多是通過中共港澳系統官員從中穿針引線。中共高級官員的子女幫港澳富商在中國大陸爭項目搶資源,而富商則在港澳幫助這些中共官員的子女辦理身份洗黑錢,雙方一拍即合,狼狽為奸,慷國家之慨,獲個人之利。

文章指出,這些中共官員與其說是代表北京當局制訂港澳政策,還不如說是成為某些中共政治家族在港澳地區的代理人或家奴。文章舉例說,一些負責港澳統戰的中共官員,據傳在兩地批發中共政協委員帽子,市級、省級和國家級的政協委員都是明碼標價,一手交錢一手交帽子。

近期香港亂局背後的鬼影

6月上旬香港藝人何韻詩事件,以及6月中旬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事件,成為令全球關注的中共一國兩制醜聞,使得香港與中國大陸關係更加緊張。

何韻詩事件緣起於中共《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的煽動性宣傳,將何韻詩定義為「港毒藏毒」,掀起巨大波瀾;林榮基事件則因為被秘密綁架失蹤8個月後,中共專案組人員陪同林榮基回香港取證,被林榮基伺機在記者會曝光所受遭遇,引起香港巨大震動。

6月20日,香港中共黨史學者、資深評論員林保華,就林榮基事件撰文分析香港亂局,認為林榮基事件使得香港成為習近平與江澤民、曾慶紅派系鬥爭的焦點。

文章分析說,江派在香港經營多年,尤其在商界。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曾任中共文化部官員,1997年前就移居香港,亦官亦商,有非常廣泛人脈。江澤民雖已老邁,但是曾慶紅作為紅二代「大阿哥」,在香港還有很大勢力,香港近年的亂象,是中共高層鬥爭在香港的反映。

林保華認為,林榮基的記者會像一枚炸彈在香港爆炸,也在北京爆炸。讓香港人了解了部分事件真相,揭穿中共為了善後所編造的許多謊言。但是真正的真相,尤其北京權鬥的真相還沒有全出來。可以預料,在林榮基抖出部份真相後,將加劇中共高層的內鬥。

至於何韻詩事件,海外評論分析,也與中共高層權鬥有關。發表在阿波羅網站的評論文章指出,胡錫進掌舵的《環時》雖被網信辦批判炒作敏感事件,受到處罰,但仍然「變本加厲」,再次蓄意製造敏感事件,掀起港陸民眾的對立與罵戰,有可能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授意。

據港媒《爭鳴》雜誌近期披露,中共政治局數位委員聯署彈劾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指控其有「非正常組織活動」。隨後,劉雲山兩次在中共黨內生活會上被迫進行自我檢查。

外界觀察,習近平王岐山反腐以來,香港因為其地位特殊而又敏感,一直是江澤民派系在位和退休要員手中的工具,不斷給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設障,背後鬼影重重。本次港澳辦被派駐巡視組,被認為習近平陣營開始進行反攻,大戲還在後面。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港媒:助習佈局核心圈人事 王岐山發明一大「利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