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親屬被接連拋出 侄子周鋒一審獲刑12年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法院官方微博6月17日消息,周永康侄子周鋒被一審判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900萬元。這是繼兩天前周永康長子周濱和妻子賈曉曄被宣判後,又一個親屬被公開宣判。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法院官方微博6月17日稱,對被告人周鋒利用影響力受賄案一審公開宣判,認定周鋒犯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數罪併罰,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900萬元,並對其違法所得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宣判後,周鋒等犯罪嫌疑人表示服從法庭判決,不上訴。兩天前,湖北宜昌中級法院宣布,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被以受賄等罪名判刑9年、罰金人民幣100萬元,周永康的兒子周濱被判18年、罰金人民幣3.5億元。

據大陸媒體此前報導,周永康的侄子周鋒因為捲入要案,2013年底被帶走調查。一同被調查的還有他的母親周玲英和父親周元青。

截至目前,周永康培植的「秘書幫」、「石油幫」、「四川幫」、「政法幫」,以及「裙帶幫」的數以百計的商人和官員,已經被查辦。

有海外中文媒體曾披露,周永康在位期間,利用其廣泛的關係網,與其家族成員建起了一個龐大的商業帝國。繼周永康在一年前被判無期徒刑之後,周氏家族的犯罪黑幕被逐步揭開,水落石出時將震驚世人,周案或將成為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政治腐敗案之一。

周永康不僅涉及天文數字的貪腐問題,更令人震驚的是,其核心罪責還包括調包死囚、陰謀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據報導,周濱倚杖其父周永康的權勢與影響力,專門從事賣官、減刑、調包死囚犯來獲取巨利,他只需付給相關司法人員數十萬元好處,就可以把死囚犯調包,換成法輪功學員被執行死刑。在中共司法系統,調包一個死囚犯的黑市價格大約是300萬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習近平生日「大禮」 周永康之子周濱被判18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