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警案主角 襲警拒捕罪名成立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前年的雨傘運動期間,香港民眾曾健超曾遭到七名警察在暗處毆打,被民眾拍下影片後曝光。但週四,法院裁定曾健超「襲警」及「拒捕」的罪名成立,曾健超對這項裁定感到失望。

公民黨成員曾健超前年10月15日雨傘運動期間的一次警民衝突中,向進行清場行動的警員淋潑液體,律政司起訴他襲警及拒捕共五項罪名。案件在九龍城裁判院經過十多天的審訊後,曾健超被裁定一項襲警罪及兩項拒捕罪罪名成立。

裁判官在判刑時表示,本案的關鍵是辨認身份,從控方提交的錄像,片中男子身體特徵與被告吻合,認為曾健超淋液體屬敵意行為,裁定行為屬襲擊。又指被捕時反抗,兩項拒捕罪名成立。

曾健超獲准保釋後,表示對裁決感失望。

曾健超:「對於今天的裁決,我感到失望,但我仍然認為要尊重法庭裁決,我會跟法律團隊研究會否上訴。我會努力集中,希望在七警案中協助法庭提供證據。」

辯方求情時,呈上三封求情信,又強調健超沒有機會重犯,希望法庭考慮判社會服務令,裁判官指要時間考慮,案件押後至5月30日判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