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抗議張德江訪港 警方打壓人權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張德江上周到香港訪問,警方採取前所未有的嚴厲措施,到處封路,禁止民眾近距離向張德江抗議,多個民團週三到警察總部,抗議警方濫權。

民間人權陣線、社民連等團體約三十人到灣仔警察總部抗議,他們不滿警方上周在張德江訪港期間,進行大規模封路及阻撓民間抗議活動,無法接觸張德江,批評有關措施是政治打壓。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現在我們看到香港警察真真正正的淪為政治警察,他們不是要保護張德江的人身安全,它保護的是張德江的尊嚴,不可以讓張德江見到香港任何真實的一面讓他丟臉。」

民陣警權組召集人吳仲達:「我們要求警方為上星期設立保安區,打壓市民的示威自由、表達自由的行為向所有受影響的市民道歉。」

社民連考慮就警方當日禁止社民連展示抗議的氣球提出司法覆核。抗議人士將請願信連同汽球一併交予警方代表,但警方拒絕接收汽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