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擬拒絕中國華為員工移民申請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加拿大政府準備拒絕三個中國人的移民申請。這三人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工作。拒絕的理由是對間諜,恐怖主義或顛覆政府的擔憂。

第四個移民申請被拒的人曾經為華為工作,其配偶目前受僱於華為。夫妻兩人都將將被拒。

華為現在已經成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機製造商,其加拿大分公司於2008年開始運行。但近年來華為受到嚴重間諜指控。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引述,香港加拿大領事館移民官3月18日給其中一名申請人的書信中,移民官表示正準備拒絕其申請,包括其配偶的申請,因為夫妻二人都在華為工作。

信中說,依據移民和難民保護法34(1)(f)條例,有「合理的理由」認為申請人不能進入加拿大。根據此條例,參與了間諜活動,恐怖主義或顛覆政府活動的人不能進入加拿大。

在另一封信3月21日的信中,一移民官員以同樣的理由拒絕了另一名申請者。原因是,依據移民法34(1)(f)條例,有「合理理由」相信申請人的配偶不能進入加拿大。這意味著主申請人也不能來加拿大。主申請人曾經為華為工作,而配偶現在為公司工作。

這兩對夫妻都由香港移民律師哈維先生(Jean-François Harvey)代理。哈維先生表示此兩個案例的共同點是他們都是華為的員工。「就個人而言我相信這是基於『國際間諜』的指控。」

中國信息和通信公司巨頭華為現在全世界170個國家有分公司,包括加拿大,美國和澳洲。2012年,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一份報告稱,已經知道華為是網路間諜的主要肇事者,華為有進一步刺探經濟情報和成為外國間諜的風險。

華為現在遍及美國,但是被禁止與一線運營商,如Verizon和AT&T合同時競標。

澳大利亞在2012出於對網路安全的擔憂,禁止華為對澳大利亞國家寬帶網投標。華為在加拿大全國有650名員工。

政府給了幾位即將被拒的移民申請人30天,讓他們分別提供更多的信息,哈維先生表示他已經按時為他的客戶分別提交了更多的信息。他仍然在等待政府的回應。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