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管理層拒重聘總編 工會或罷工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香港《明報》總編輯鐘天祥上週突然辭退執行總編輯姜國元,事件繼續發酵。明報職工協會星期三晚上跟管理層會面,提出重新聘用姜國元等三項要求,遭管理層拒絕,工會不排除採取工業行動或罷工。

明報職工協會9名理事及員工代表首次與《明報》總編輯鐘天祥及助理總編輯等管理層進行會面。工會主席曾錦雯會後表示,代表在會上提出3項訴求,包括管理層需撤回解僱姜國元的決定、就事件道歉和有人需对解僱決定負責。

明報職工協會主席曾錦雯:「會上我們獲得的答復是,公司表示他們加強內部溝通,但在今次回覆,同事主要訴求,關於要求撤回(解僱姜國元)的決定,就事件有人作出負責以及承諾不再有企圖封天窗的做法,有些環節就未有觸及,有些環節就得不到任何的具體承諾。」

曾錦雯指管理層明確拒絕重新聘用前執行總編輯姜國元,工會準備發起工業行動,並會討論罷工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