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界人士:「黨內老二」要捧殺習近平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隨著知名地產商任志強被「文革式」批判的背後內幕逐漸顯現,中共江澤民派系常委劉雲山「黨內老二」的根底被逐漸挖出,其希望「捧殺習近平的意圖也被暴露。有分析認為,中共高層權鬥或已經到了最後「攤牌」的地步,習近平能否拋棄中共,面臨重大抉擇。

日前,海外中文媒體《明鏡郵報》曝料,連日來,北京政界人士不斷向外透露劉雲山借任志強事件攻擊習近平陣營的深層內幕。消息人士說,3年來,繼已經落馬的幾大老虎之後,劉雲山已經成爲中共黨內敢於對抗習近平的江派代表人物。

曝料說,如果把此前令、周、薄、徐「新四人幫」試圖推翻習近平的政變陰謀叫做「棒殺」;那麽劉雲山文宣系勢力利用輿論工具,不斷「吹捧」習近平,扭曲習近平,從而使各界逐漸對習近平反感,最終讓被扭曲了的「習大大」為己所用,則是屬於對習近平進行「捧殺」。後者的破壞力不容低估。

上個月任志強質疑「黨媒姓黨」後,劉雲山主掌的文宣系與王岐山主掌的中紀委各自出招,使外界對中共高層習近平陣營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的敵對關係,看得越來越明。劉雲山在中共江澤民派系中的突出地位逐漸顯露出來。

談到劉雲山在中共政治生態中的勢力,北京政界人士透露說,多年來各界小瞧、低估了劉雲山的「實力」,其實中共十八大後,在習近平的最高權力之下,劉雲山在某種意義上「位居」李克強和王岐山之上,他才是「黨內老二」。具體表現在以下4個方面:

第一,劉雲山深得江澤民「認可」。海外媒體以往的報導中披露,劉雲山得到江澤民信任,主要反映在他繼承李長春衣缽,繼續緊跟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政策。北美「追查國際」的報告中,對劉雲山迫害法輪功欠下的「血債」,有詳細記錄。

第二,劉雲山用「筆桿子」聯姻「刀把子」。1975年劉雲山進入新華社,在其中浸淫7載;1984年成為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擔任副部長、部長3年;江澤民主政時期的1993年之後,劉雲山進入中宣部,開始深耕細作,共有19年。海外媒體曾披露,為了擴大自己的政治勢力,劉雲山利用掌握的「筆桿子」,不惜讓自己的大兒子劉樂飛與原配妻子離婚,聯姻當時的「刀把子」中共政法大佬賈春旺,讓兒子與賈春旺的女兒賈麗青結婚。賈春旺曾任中共國安部長、公安部長以及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劉、賈聯姻,被視為是中共政壇「政治聯姻」的典型,劉雲山因此被認為在政法界擁有廣泛人脈。

第三,中共十八大後,劉雲山破中共創立95年的慣例,雙跨中共宣傳和組織兩大系統。曾有港媒披露,江澤民力推劉雲山成為政治局常委,私下裡給劉雲山定了兩條「規矩」。結果,劉雲山在政治局常委中擔任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不僅扮演意識形態「新沙皇」,更接過了黨務、組織這一大攤,掌管的權力大爲擴張。這方面是劉雲山最實際的權勢,也是其挑戰和攪局習近平王岐山的後盾。

第四,劉雲山通過其子劉樂飛,發展跨越政治和財經兩大疆域的勢力。年紀輕輕的劉樂飛,不但曾擔任中國人壽首席投資執行官,負責近萬億資產投資管理,主導南方電網、中信證券、Visa、民生銀行、中國銀聯等大型項目股權投資;在輿論騰喧之後,他還被調任中信產業基金首席執行官。2011年,劉樂飛入選美國《財富》雜誌「亞洲最具影響力的25位商界領袖」,位列22名。此外,劉樂飛還與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前天津市委書記戴相龍的女婿車峰,「結盟」商業領域知名大亨,廣融巨額資金,「實現各方利益的最大化和安全化」。

有分析指出,劉雲山是一個活生生的「地産黨」和「資産黨」的代表;劉雲山身上的多種派系色彩,使其像章魚一樣將觸角伸向中共黨、政、財、文、各界,形成盤根錯節的權貴勾結。

「捧殺」習近平陰謀暴露 劉雲山面臨空前危機

今年2月19日,習近平視察劉雲山旗下三大媒體,被認為是習近平陣營向江澤民派系進軍,繼政法、軍隊2大系統之後的又一次突破,指向更深層的中共意識形態領域的「中樞神經」。

2月22日,劉雲山旗下中共北京市委旗下「千龍網」,利用任志強事件,借用任志強的話,不點名「攻擊」王岐山是任志強的後台;2月28日劉雲山主管的中共網信辦跟進,下令對任志強微博封號,而且在2月29日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祭出將嚴懲任志強的《通知》。

劉雲山針對任志強指向王岐山的輿論攻勢越演越烈,3月1日王岐山旗下中紀委網站進行還擊,發表題為《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的文章,一箭雙雕,不但影射「千龍網」:千人之諾諾;而且暗示任志強:一士之諤諤。至此,劉雲山和王岐山雙方敵對關係徹底明朗。

中共兩會召開後,有傳言稱習近平對劉雲山旗下文宣系統的表現非常不滿,稱其為「愚蠢行為」,任志強事件被暫時叫停;王岐山對中共文宣系的巡視也進入「緊鑼密鼓」狀態。有北京政界消息向海外媒體透露,劉雲山恐怕要「驚出一身汗」,沒有人可以擔保他本人一定不出事。

日前,中共時政評論人士李天笑在《新唐人》的評論中分析,江派劉雲山等之所以能炒作任志強事件嫁禍習近平,是利用了民間對中共的厭惡。任志強事件提醒習近平兩件事:1、打擊江派必須緊接著解體中共,兩者必須合在一起干,否則江派仍可把民間對中共的仇恨引向習近平陣營,製造更多的麻煩;2、對習近平而言,利用現有體制打擊江澤民派系可以,但時間不宜拖的過長,而且用完就必須拋棄。

外界分析,習近平反腐至此,中共本身已經成為習近平陣營敵對勢力最後一道「護身符」或最後一道「關卡」,能否拋棄中共,成為習近平下一步的重要抉擇。有一點可以肯定,一旦拋棄中共,劉雲山手中的所謂「實力」馬上就會化為烏有。從這一點說,劉雲山面臨前所未有的險境。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李天笑快評】習近平叫停任志強事件 大有奧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