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背承諾 中共國家隊悄悄退出股市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訊】大陸去年爆發股災,中共當局曾組稱為國家隊的萬億元人民幣資金入市,並承諾證金公司幾年內不退出。不過,有大陸股民最近控告證監會,指年報顯示,國家隊部分資金悄悄退市。

去年六、七月一場股災,3個月內大陸股民平均損失68萬元。炒股18年的溫州職業股民徐財源,在股災中損失慘重,他最近向北京中級法院狀告證監會五宗罪,包括以證金公司為主的國家隊悄悄退市,是造成股市暴跌的原因之一。

溫州職業股民徐財源:「證監會因為在之前(去年八月)發佈一份公告,2015(21號)公告,這份公告指出:國家隊在未來幾年不會退出,事實上,通過2015年已經公布的年報顯示,證金公司但據不完全統計,已經在30家上市公司全部退出或部分退出。」

對於國家隊違背承諾退市,有香港股評家認為,反映出大陸股市的問題。

香港股評家張智威:「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政策混亂。比如說之前說暴力救市,救一下就不救,之前說不退,現在又退,由於政策混亂,很難令投資者對政府沒有信心。」

中國著名經濟學家茅於軾曾批評,政府的救市措施,反而為股市添亂,是觸發大跌市的主要原因,又形容中國股市變成了賭場,認為股市的動盪和政府干預措施有關。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