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年宵產品 針砭時弊 嘲諷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香港15個年宵市場星期二正式開幕,其中全港最大的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一直是各大政黨宣傳及籌幕經費的主要陣地,今年各民主派政黨的年宵產品主要是諷刺時弊,並向民望低落的特首梁振英洩憤。

一年一度的維園年宵市場又來臨了,今年泛民主派的年宵產品依然以特首梁振英做主角。

社民連攤位豎立巨型的大白象與梁振英,今年招牌產品是梁振英頭像煙灰缸。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我們的廣告就是吸菸危害健康。對吧?狼英危害社會,押韻一些。變成梁振英,無所謂。梁振英就危害社會。」

民主黨的攤位也很有創意,推出諷刺梁振英及建制派的「超然鬥獸棋」,既傳統又創新。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市民在這樣的時局都覺得很無奈,也很煩悶,在這樣的環境中,將一些煩悶的事情,將一些我們可能挺不喜歡的人物,變成一種玩意,來紓發心中的鬱結都是一件好事。」

公民黨則推出「驅狼龍蝦鉗」,諷刺梁振英夫婦。每年都會在場寫揮春的主席余若薇表示,今年很多市民要求寫「香港加油」。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我相信這反應我們現在香港人擔心我們的狀況,希望大家都為香港多做一些事,保衛我們香港原有的生活,我們的價值。」

工黨則以「香港人,還拖」為主題,市民可以購買一雙拖鞋丟向梁振英模型洩憤。另外,支聯會都在一號攤位宣傳與六四、維權有關的產品,希望今年可以籌募更多經費擴大六四紀念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