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天津紀檢官員縊亡 涉及大老虎?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訊】隨著習近平當局主導的反腐風暴快速推進,中共腐敗利益集團遭受重創。而紀檢官員離奇死亡或失蹤等案例也不斷出現。日前,天津紀檢官員段淑梅被發現死於辦公樓,警方稱是自殺,但該案疑點重重,外界認為背後可能涉及「大老虎」。

去年12月31號晚9時左右,天津市紀委駐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紀檢組副組長段淑梅,被發現死於辦公樓樓道,她的頸部被繩索繫在樓梯扶手上,人斜倒在樓梯之上。

段淑梅家人隨即向警方報案,懷疑段淑梅是被他人殺害。一個月之後的1月31號,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向家屬送達通知書,稱段淑梅是自殺身亡不予立案。

時事評論員趙邇珺:「這個事情,應該說是很蹊蹺吧。天津的房地產開發這一塊,內幕很深的,在張高麗主政期間,大搞房地產投資。所以天津和房地產有關的官商勾結之類的黑幕都是很深的。」

張高麗是江派的重量級臺前人物,因追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而獲得快速陞遷。張高麗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2007年到2012年曾主政天津。

據報導,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天津的房地產投資幾近瘋狂,致使天津市政府財政破產、債臺高築。

隨著習近平、王岐山的強力反腐,張高麗當政時的城建大總管、原天津城投董事長馬白玉,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原濱海新區人大主任張家星,濱海新區CBD中心商務區原黨組書記王政山,濱海新區國土局黨組書記彭博等官員,先後落馬被查。

去年8月12號,天津濱海新區發生震驚世界的危險品大爆炸,而張高麗被傳深陷其中。一方面濱海新區被指是張高麗當政時的面子工程,另一方面,肇事企業瑞海國際背後的操控者據說是其親家、被稱為「玻璃大王」的李賢義。

趙邇珺:「現在圍繞天津官場的一些博弈可能就非常激烈。在這種情況下,發生這個『自殺』事件的話,可能就是,裡面就有『大老虎』正在抓緊銷贓,或者是對抗組織調查之類的,可能就涉及到這些事情。」

據大陸《新京報》報導,段淑梅在事發當天傍晚,還曾和家人電話約定一起吃飯,毫無自殺徵兆。家人表示,段淑梅接電話後,參加了與紀委工作相關的一個小型會議,隨即發生意外。

警方在段淑梅辦公室發現一份疑似遺書。段淑梅家人提供的遺書照片顯示:遺書字跡潦草、多處塗抹,內容跳躍,似匆忙而寫,而且其中一頁寫到中間突然停止,完全不像是提前做好自殺準備而寫下的遺書。

段淑梅在「遺書」中聲明自己沒有精神病,「決定以死相拼」,並說母親的死,弟弟的死與他們都有關係。她還稱:「一切都是他們設的圈套。」「遺書」中提到的他們,似乎指向背後兇手。

目前該案疑點重重,外界分析認為,無論段淑梅自殺或他殺,背後可能都有不可告人的黑幕。

北京時政觀察人華頗:「如果僅僅是只涉及到國土資源部門這一級的衙門,她也沒必要死,是不是?估計她是涉及到大人物了,這個人物非常大了,我想張高麗有可能被涉及。」

官方信息顯示,段淑梅於2011年8月12號,成為天津市國土局紀檢組檢查員,2014年2月12號,升任紀檢組副組長。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