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祭出史上最嚴財產申報 曾慶紅的秘密難保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有陆媒报导称,中国大陆各地中共官員的2016年個人有關事項填報已接近尾聲。據稱,這次填報的有關事項的内容和要求,比以往都更細、更嚴。此前,曾有港媒曝光了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多次虛假申報個人和配偶子女財產情況的猛料。因此,有輿論認為,這次北京當局祭出最嚴厲的財產申報制度,或意味著曾慶紅那些隱瞞不報的巨額財產的秘密难保。

據大陸《北京青年報》1月25日報導,2016年的中共官員「個人有關事項填報」中,需要抽查核實的範圍越來越大,有關事項的填報也比以往要求更細、更嚴。而且,一旦發現有漏報和瞞報,處罰也更為嚴厲,以致於北京的相關填寫說明,從2015年的1頁紙變為2016年的5頁紙。

那麼,這次中共領導幹部個人事項填報到底有多嚴呢?

据报导,首先是官員及其直系親屬擁有的房產的登记,这是個人有關事項抽查核實的重點之一。住宅、商用房、廠房、倉庫、自建房及車庫(車位、儲藏間)等都需要申報,而且少報一個平方米都要被責令寫「情況彙報」。

根據中組部的要求,填報個人房產時,以房子是否已經在房產部門備案為準,而不以房產證為準;已經賣掉的房子,如尚未過戶,也要填報;已簽訂購房合同但暫未取得產權證的「期房」、「糾紛房」等房屋類型也需填寫。

另外,自己或配偶與他人共有的房子(含住宅和商鋪等),包括與父母、岳父母、兄弟姐妹等共有的房子也要填報。房產套數則以產權證明和購房合同為準,要逐套分別填寫。填報中,房產的具體地址、建築面積和產權性質的填報,要按照房屋產權證登記的內容逐一填寫,地址要具體填寫到門牌號,面積、交易價格要求填寫具體數字,不能出現「××萬左右」等模糊字樣。

其次,抽查核實的另一個重點,是官員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投資或以其他方式持有的有價證券、股票(包括股權激勵)、期貨、基金、投資型保險,以及其他金融理財產品的情況。

報導稱,各地組織人事部門還特別提醒,股票、基金、期貨市值是動態的,填寫時,一定要注意是填寫「填報前一交易日」的市值及總市值。要求股票市值按實際填寫,不能省略小數點或四捨五入。

第三,要求申報的官員要填報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投資非上市公司、企業的情況,以及註冊個體工商戶、個人獨資企業或合夥企業的情況。其中,「吊銷未註銷」的企業在需要申報的範疇內。

最後,申報的官員在填報完個人事項後還需「鄭重承諾」:保證自己所填寫的內容已與家人進行過核實,所有內容「真實、準確、完整」,並「自願接受組織審查」。也就是說,以後一旦核查中發現官員所填寫的內容有問題,「與配偶、子女溝通不夠」或「婚姻名存實亡、互不溝通」等都不能成為借口。

值得注意的是,當局對「漏報」、「瞞報」還作了詳細的劃線與處罰規定:房產面積以50平方米為線,其他投資理財、經商辦企以10萬元為線,誤差數量在「線下」者屬漏報,處罰是批評教育;誤差數量在「線上」者屬於瞞報,據情節輕重,將給予「誡勉、取消考察對象(後備幹部)資格、調離崗位、責令辭職、免職、降職」等處理。而且,存在兩種以上瞞報情形的,還有從重處理。

而官員本人私自移居國(境)外、違規經商辦企業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違規經商辦企業,或者在本人管轄地區和業務範圍內經商辦企業且可能與公共利益發生衝突的;以及發現其他一些涉嫌違紀違法問題的,這些情形一旦被核查發現,將被移交所謂「執紀執法機關」處理。

針對上述規定,有輿論認為,習近平當局祭出嚴厲的官員財產等個人情況申報制度,或意味著曾慶紅等尚未被擒的「大老虎」、「老老虎」過去隱瞞的巨額財富秘密將被揭穿。

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的9月號曾爆料稱,自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後,曾慶紅在北京當局的要求下,先後曾四次申報財產「但每次都不真實」。

文章詳列曾慶紅的四次申報情況如下:2012年12月,申報總值3700多萬元人民幣,住宅5套;2013年5月,申報總價8200多萬元人民幣,住宅11套;2013年11月,申報總值1億1500多萬元人民幣,住宅17套;2014年6月,申報總值2億8200多萬元人民幣,住宅27套。

報導表示,據中共中央有關方面最新不完全統計,曾慶紅家族財產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紐西蘭、英國等地財產和資金。

香港《動向》2015年3月的一篇報導則披露,曾慶紅曾多次拒絕申報「個人有關事項」。

據報導,2014年6月中旬中組部曾經郵件提示曾慶紅要申報「個人有關事項」;9月下旬中辦、國辦又一次提示,需在10月底前完成申報家屬、子女的資產、工作和國籍等狀況;11月初趙樂際親自登門敦促曾慶紅必須在12月底前完成有關申報,否則依「組織紀律處理」。但曾慶紅一直拒不聽從,甚至聲稱這是對他的「打擊迫害」,拒絕申報直到2015年1月底。

2015年2月15日,中紀委網站突然刊文《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痛批晚清慶親王奕劻,頓時引發全民競猜誰是當代「慶親王」,一時間海內外輿論普遍認為,文章所描述的慶親王奕劻的酷愛麻將、好色荒淫、聚斂驚人財富等特徵,都與曾慶紅高度相似,所以輿論界認為中紀委在用「慶親王」來隱射曾慶紅。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視頻:【禁闻】陆媒再炒庆亲王 曾庆红呼之欲出

http://cn.ntdtv.com/xtr/gb/2015/06/15/a1203746.htm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