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迴避李波案 議員不滿砲轟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四就施政報告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不論是泛民或是建制派議員依然最關心的就是近期的李波失蹤案,要求梁振英或保安局局長直接上京查詢,否則辭職。

口號:「李波在哪裏、一國兩制在哪裏。」

十多名泛民議員在會議廳外拉起橫幅,不滿特區政府及梁振英未有盡力跟進銅鑼灣書店五人失蹤事件,擔憂大陸執法人員來港執法,影響「一國兩制」。民主派和建制派議員繼續追問梁振英,要求他親自上京查問。

自由黨議員田北俊:「你會不會儘快自己飛上北京,還是用電話、與中央的領導通過電話,去問清問楚這個李波的事件,給香港人一個答復,以釋除我們的疑慮呢?」

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如果你連這件事都做不到,你和保安局局長不應該再留在這個位,應該立即辭職。有議員批評梁振英說大話是前無古人。」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叫你下臺是沒有意思,你麵皮厚得不得了,他希望你應承香港人今年新年的唯一希望,不要再說,也不要再做尋求連任。」

人民力量二位議員不滿梁振英禍港持道具抗議,被主席曾鈺成驅離會議廳。

之後在梁振英回答最後一個問題準備離開時,梁國雄高聲抗議,與保安糾纏期間,丟出兩個道具,沒有撃中梁振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