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中紀委全會 四川省長魏宏被查幾無懸念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月12日,中共中紀委第六次全會在北京召開。此前深陷被查傳聞的四川省省長魏宏,再次缺席此次全會的省級分會場,使其被查傳聞更具可信度。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查後,四川省委多名官員接連被查,眾多廳級官員落馬。現今魏宏「失聯」,被認為或將為「四川幫」全面崩潰再添一筆。

中共中紀委第六次全會於1月12日至14日召開。按照慣例省長均應出席的此類高規格會議上,卻並未見魏宏的身影。

據「四川在線」報導,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召開時間,將從2016年1月20日推遲到1月25日。按照慣例,魏宏作為省長應該在省人大會議上做省政府工作報告,四川省人大突然推遲會議召開時間,意味著魏宏可能已無法出席會議。

事實上,魏宏消失在公眾視野已頻有先例。年前,魏宏還接連缺席了四川省委於12月23日下午召開的常委會議;12月27日,四川省城市工作會議魏宏缺席;12月29日,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民主生活會,魏宏又沒有到場。

魏宏上一次亮相是在去年的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出席了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他當時和廣東省長朱小丹、海南省長劉賜貴等人坐在同一排。據了解,魏宏參加完這次會議後就沒有離開北京,目前正配合中紀委工作。

其實,去年9月習近平訪美,在西雅圖召開中美省州長論壇時,有6個省市一把手跟隨習參與了這次活動,其中5人為省長或市長,唯獨四川省的代表是省委書記王東明而非省長魏宏。當時即有輿論質疑魏宏的前途可能「不妙」。

據觀察,在周永康2014年7月被正式立案調查前,四川省已成為中紀委「打虎」的重災區。中共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四川省原副省長郭永祥、四川省原政協主席李崇禧等周永康的親信先後落馬。

稍早前有消息稱,魏宏將免除牢獄,連降7級為副科。但中共當局尚未對該消息予以證實。外界分析認為,種種跡象表明,魏宏被查已幾乎沒有懸念。或只待官方適時公布消息。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魏宏曾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在四川任組織部副部長期間就曾大幅詆毀法輪功,四川法輪功學員遭到嚴酷迫害。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