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中國股市再次熔斷 看到「趙家人」的身影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趙家人」是中國網路熱詞。紐約時報有一篇解釋,「『趙家人』出自魯迅的中篇小說《阿Q正傳》。最近幾周,它再次流傳,成為用來諷刺中國權貴的蔑稱。」在金融體系當中,真正背後的老闆都是「趙家人」。

今天習近平、王岐山和江家幫死磕,已毫無懸念。2016年中國股市第一天開盤就熔斷了,中間政府投入了1300億護盤,護了兩天,星期四開盤13分鐘左右就又被熔斷了。

我看到了那個場面,當時我感到非常吃驚,整個大盤根本沒有如何反撲的機會,一根線,中間停了一下,再一根線,跳了一個二樓,如果人從上面跳下來,中間隔了一下能把腰弄折了,再摔到了地上。整個過程太快。有朋友跟我說,濤哥那熔斷機制就是保險絲。

我過去在府右街住四合院的時候,大家是用保險絲,那東西老被燒斷了,我們乾脆就弄個鐵絲換上,因為大家都煩了。「熔斷機制」現在也有人煩了,證監會在討論這個機制是否還適用,因為表面看起來是保護,但實際上卻加深了整個市場的恐慌場面。(真是蒼天捉弄人,熔斷機制剛剛被廢除,不就是換上鐵絲了!)

我們看到所有西方媒體都在報導這件事情,它帶動全球股市暴跌,但大多是從技術的角度分析。《紐約時報》的報導《人民幣繼續貶值股市暴跌再次熔斷》,「關於人民幣匯率和中國經濟狀況的擔心促使股市再次大跌,導致中國股市交易本周第二度提前終止。新年伊始開局不利,對中國的擔憂,在全球各地都撼動了投資者的信心,並且在市場上製造了波動。一個重要的憂慮是中國經濟正在放緩,而這會抑制全球增長。」報導中說「中國的中央銀行將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中間價設在了6.5646,這是近六年來人民幣幣值最低的水平。」

報導認為人民幣的跌幅過快,促成了股市的暴跌。從技術的角度,很多人認可這一點。但我認為在共產黨制度不改變的情況下,中國經濟崩潰,不是什麼突然發生的駭人聽聞的事情,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曾經說的《2014年大崩潰》可能就是現在。人民幣一直在逐步走軟,都是為了穩定住出口的本身。因為60%的中國GDP仰仗著進出口業務,經濟這樣難以掌控的場面,在我看來是必定要發生的。

連賈樟柯的《山河故人》都是這樣描述的,影片中的2015年,人去樓空,女人濤的爹死了,老公飛了,孩子都不認她了,以前的情人得了肺癆,帶著老婆孩子,得靠著她救濟呢。有著敏銳觀察力的人,早就意識到了中國2015年和2016年將要面臨的問題。

三四年前,我在節目中跟大家說過,中國經濟崩潰是自然會發生的。只能順應這個社會,這個環境,順應著天滅中共的天意來保住社會的穩定。來減輕普通人在這場災難中的痛苦。但是,很多人不聽,自以為是,各自出自自己的理由玩死自己。

今天那樣的跌勢,怎麼可能是散戶做出來的呢?齊刷刷的,喊口號都不可能,那是有大人物(好似趙家人)下手直接砸盤子,搞不好就是莊家砸盤子。

上一次股災救市,中信證劵那是國家隊的主力,結果把司令給吃了。吃了李克強,玩了王岐山,耍了習近平,你看砍掉的都是證劵商的老闆,和證監會的官員,其實這些人都是打工的。根本不是後面的「趙家人」。所以,今天在我的眼睛裡出現熔斷場面,沒有任何喘息機會,就是「趙家人」和今天「六爺」死磕了,這裡的「六爺」就是習近平和王岐山。在金融反腐過程中,並沒有觸及到這些「趙家人」,但「趙家人」卻不買你「六爺」的帳,人家是先下手為強了。

BBC的報導《中國股市暴跌本週第二度觸發熔斷提早收市》,文章除了提到整個股市的場面之後,提到了一個新政策出台,「大股東在三個月內通過證券交易所集中競價交易減持股份的總數,不得超過公司股份總數的百分之一。從1月9日開始實施。」證監會表示,宣佈新制是「為避免限售期到期後出現減持高峰,穩定市場預期」。

在他們的眼睛裡,股災根本不是散戶能夠興風作浪的,這也證明了是這些「趙家人」所為。「趙家人」是通過這些大的證劵商,和金融體系的高管來操縱股市。所以習近平和王岐山只能通過國家管制政策來應對「趙家人」,但這樣的政策其實根本就沒有用。什麼意思?前面有打架的,後面有撐腰的,打架的跟撐腰的說「爺,前面有規定了,」撐腰的可以說「不管!照干!」怎麼干?前面架照打,「趙家人」去砸六爺他們家後門兒了。

軍隊和金融是包括江家勢力最上層之代言人在內的「趙家人」手裡最後的籌碼。金融體系在這種情況下就像軍委一樣。在劉源的去留問題上,軍委已經挑戰了今天主政的人了。我在昨天的節目中說,原來的軍委系統中范長龍作為軍委常務副主席,否定了劉源的任命。

年初還有一個消息披露了出來,《習近平罕見放重話:最嚴峻挑戰來自內部高層》,「爭鳴雜誌日前撰文披露稱,習近平在去年12月上旬的深改組會議上,罕見放出重話,直言當前面臨的危機十分嚴峻,而最大的挑戰來自中共內部高層。」「習近平在發言中總結了中共18大三中、四中、五中全會以來的情況,強調當前面臨的危機、挑戰〝十分嚴峻〞。」

我跟大家講過,習近平真正開始奪取政權是從三中全會開始的,深化改革小組就是從三中全會建立起來的,而這個小組取代了政治局、政治局常委以及黨的系統當中被江澤民完全控制的整個機構。樹立改革小組新的機構,對外表達改革的說法和信心,對內實際奪取江澤民在整個黨的體系權力。從三中全會開始,他用了兩年時間,一直到五中全會,五中全會之後拜見了中華民國總統,完成從組織、機構、形式上奪取江澤民權力的過程,但並不代表權力的完全把握,而上述之語來自於這之後。

習近平表示,「要勇於面對嚴峻事實,承認、接受黨蛻化變質,走上亡黨毀國危機的事實。」面對的事實就是黨完了,黨國死了,要明白這個概念。從習慣性的角度看,習近平在憂黨、憂國。其實,他在承認一個事實,那就是黨完了。國家沒了,國家已經完蛋了。這個國家不是中華民族的國家,是共產黨控制之下的,任志強說的不該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中共的黨國。

我反復講,最大的過錯是習近平在9月底沒有砍了蛤蟆,在此之前,我說過,從天時地利人和來講那時一定要砍了蛤蟆,否則過了這個村沒了這個店了,因為什麼都講個時辰。今天出的事情,就是你沒下手所造成的直接反應,昨天做的一切是你今天遭遇的原因,你今天應對此遭遇的認識、手段和目的,如果不順天意而行之,明天更多、更大的可能就是今天所為的直接結果。這就叫報應。這就是相生相剋,人無法逃脫的天理。

人該干什麼就應該干什麼,什麼事想等四平八穩了才去干,就晚了。你吃飯打噴嚏,走路都沒有四平八穩的事呢?!所以追求四平八穩就會錯過時機,會成為生活在幻想中的懦弱者,而不是面對現實和環境的真正男人。

最後,就像馮小剛的《老炮兒》要仰仗著男人的精神,影片結束的時候,六爺來到了頤和園後湖的冰面上,六爺本來是和那幫小子岔架的,但最後真正和他動手的卻是「趙家人」,不是那個小子。如果老炮兒暗示著中國現實場面的話,老炮兒就是今天的王岐山和習近平,他們和「趙家人」這個架必打無疑。誰都跑不了,中國「趙家人」是誰,大家比我清楚,所以現在和習近平死磕的就是「趙家人」。是真正共產黨框架下的權貴家族。有些人不太懂「死磕」那個詞,就是影片中表現出來的六爺拿個大砍刀,不計任何後果的死拼。

影片中最後決鬥地方——頤和園的後湖,瀕臨玉泉山,那裡是中共最高層家族們佔據的地方。江澤民曾經長期盤踞在玉泉山。中共軍委、總參、總政的高官們辦公、居住都在玉泉山,那個地方代表著「趙家人」,北京人知道,外地人未必知道。要明白,最後老炮兒是跟趙家人打。他沒有其他出路。我的講法很簡單,各自為了自己的命,為了自己的利益,把共產黨給撕裂了。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