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息 港樓市料明年首季跌一成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訊】美國十年來首度加息1/4厘,雖然香港四大銀行暫不跟隨加息,但市場普遍預期對香港樓市造成打擊。反映香港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連跌5週,累計跌3.4%。中原預計,明年首季樓市或跌一成

美國加息塵埃落定,星期五公布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報137.3點,按周再跌0.67%,連跌5週共3.41%,指數創41週新低。中原地產表示,加息初期對業主心裡影響大,預計明年首季至少要減價一成以上。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二手業主想賣樓的人,一定要大刀闊斧,今天沒有折讓10%做不到,我們預計明年第一季,要10%至15%折讓才能到底,才能有機會賣出到市場。」

至於一手市場,該行預料,發展商將會加快推盤步伐,預料明年首季發展商會出現「減價潮」,或繼續以高成數按揭吸引買家。

利嘉閣地產則預測明年中小型住宅樓價將轉升為跌,幅度約8%至10%﹔而豪宅物業料將回落5%至8%。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