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獲簽證滯留香港 加國世姐:中共害怕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正滯留在香港的第65屆世界小姐加拿大賽區冠軍林耶凡星期五舉行記者會,她認為中國政府阻撓她參加12月19日的世界小姐競選決賽,是害怕有勇氣的女孩為中國人發聲。

林耶凡在機場附近一間酒店召開記者會,除了香港本地媒體,還有國際多間著名通訊社及媒體。她認為中國政府阻撓她入境參加世界小姐競選決賽,是出於恐懼。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我認為他們不想讓中國人看到一個有勇氣的中國女孩,能夠回到中國站在世界小姐的舞臺上,為中國人發聲。我相信他們不想讓中國人看到希望,和看到海外人為他們的人權奮鬥的勇氣。」

她很驚訝中共喉舌指她是中國的不受歡迎人物。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我並沒有想到自己會被列入黑名單,我也沒有想到中國政府會宣佈我是不受歡迎的人。」

林耶凡表示會在香港停留幾天,很欣賞港人對民主自由的爭取。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我覺得最可貴的是普通的香港人,當他們敢說出自己的良知。譬如前一段時間有一位女教師(林慧思)非常勇敢的站出來講話,也受到很多香港人的支持。就是這種很平凡的故事,才最讓人感覺到最受激勵的。」

她強調仍會繼續為需要的人發聲說公道話,絕不會放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