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住房市場響起警鐘 11座大城市房價被高估 多倫多最具風險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加拿大國家住房機構(Canada national housing agency)對大部分地區的房地產市場發出警告:「住房市場呈現不健康狀況」,有11個大城市的房價被高估,其中包括多倫多和溫哥華。多倫多被列入房屋市場最具風險的四個城市之一。

加拿大按揭与房屋公司(CMHC)列出了11座房價被高估的城市:

• 溫哥華(Vancouver)

• 卡爾加裏(Calgary)

• 埃德蒙頓(Edmonton)

• 裏賈納(Regina)

• 薩斯卡通(Saskatoon)

• 溫尼伯(Winnipeg)

• 多倫多(Toronto)

• 渥太華(Ottawa)

• 蒙特利爾(Montreal)

• 魁北克(Quebec)

• 哈利法克斯(Halifax)

在該公司8月份的季度報告中,有8個城市的房價被高估。

加拿大按揭與房屋公司(CMHC)首席經濟師Bob Dugan表示,在一些市場中,例如多倫多和溫哥華,高估反映了房價爬升太快的事實,房價升幅更是超過經濟基本。

報告指出,多倫多市房價持續飆漲,與經濟成長及人口結構等基本不符。由此可見,該市的房價確實被高估。

即使在經濟不是很好的城市,房價依舊偏高,而且房屋建造大於需求,例如溫尼伯,薩斯卡通,和裏賈納。

加拿大按揭與房屋公司(CMHC)表示,正在密切留意多倫多、蒙特利爾以及渥太華高級公寓的發展。

他們認爲在這些市場中,開發商們建造了過多的公寓,大於人們願意購買的需求。

四個城市風險最大

加拿大按揭与房屋公司用四個標誌衡量房屋市場是否陷入麻煩

• 房屋銷售過熱

• 建造太多房屋

• 價格增長太快

• 價格過高.

綜合這四方面因素,CMHC認為,全國房價面臨修正風險最大的城市為多倫多、溫尼伯、裏賈納及薩斯卡通。

加拿大房市自2009年以來,歷久不衰,經濟學家不斷提出警告稱,房市隨時有修正的風險。至於加拿大房市將會軟著陸,或是崩盤,大家意見不一。

根據泰拉奈特-國家銀行房價指數(Teranet-National Bank Home Price Index),加拿大的房價自2009年4月以來,已上升45%。多倫多更上升72%,溫哥華上升51%。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