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賓館從未洩密?媒體曝早被令計劃監聽控制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五中全會舉行之前,曾經有大陸媒體發文稱,舉行會議的京西賓館號稱最安全,「從未發生一起泄密事件」。但有海外媒體指,令計劃被抓後不久,京西賓館總經理劉存水亦受累被查,原因是涉嫌私自幫助令計劃對京西賓館參加會議的代表進行電話監聽,這也意味著京西賓館早在令計劃時期,即已成為嚴重洩密之所。

24日,有大陸媒體刊發報導,歷數即將舉行五中全會的京西賓館「五宗最」,其中之一是「最安全」。

報導說,由於安保嚴格,京西賓館也被稱為「最安全」的賓館,其管理與保衛工作「與中南海、人民大會堂和釣魚台國賓館同等級別」。而對外披露的信息顯示,迄今為止京西賓館「從未發生一起泄密事件」。

還有媒體報導稱:2001年,京西賓館進行了一次大的重裝,為各級別的會議所配備的設施更加完善。除了大廳門口的安全檢查裝置,各會議室還專門配備了一系列保密設施,有的高級別保密會議要求與會人員把手機存放在專門的儲櫃中,能夠屏蔽無線電信號,保證會議內容絕對不會外泄。

有點不尋常的是,最初刊發這篇報導的新京報很快刪除了這篇文章。

京西賓館真的從未發生洩密事件嗎?此前京西賓館總經理劉存水被查事件說明,京西賓館似乎並非如陸媒所言那樣固若金湯。

自2014年12月當局宣布令計劃被調查後,圍繞這位昔日的中南海大管家而起的風暴就從未停止過。繼大陸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因捲入令案被調查後,2月又有海外媒體披露,隸屬中共軍方總參管理保障部的京西賓館,其總經理劉存水因涉令計劃案被查。

報導說,從令計劃擔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以後,就經常在京西賓館進進出出,成為這家賓館的座上賓,進出迎送的待遇堪比中共政治局常委。而每次安排令計劃在京西賓館吃喝玩樂的,就是劉存水。

據稱,得知令計劃喜歡古玩字畫,劉存水就在賓館大堂和一樓開設了古玩店、字畫店、煙酒店、服裝店等,名義上是為會議代表服務,而暗中卻用雅賄的辦法投令計劃所好。令計劃使用的西裝、襯衣、皮帶、皮包等大都由劉存水贈送。

報導還披露,令計劃兒子令谷出車禍前幾天,還和他的母親谷麗萍一道秘密出現在京西賓館理髮室理髮,顯示令計劃及其家人在京西賓館有著暢通無阻的通道。而作為對劉存水特別關照的回報,令計劃曾給時任總參謀長的陳炳德打電話,要求將京西賓館管理局副局長劉存水提拔為局長。

為了共同的政治利益,劉存水最終加入了令計劃的朋黨,為其鞍前馬後效力,令計劃也充分利用劉存水的職務便利,通過劉對京西賓館會議代表的電話大搞監聽,令也因此掌握了大量省部級以上高級幹部的隱私和愛好等信息。

報導稱,令計劃被抓後,也將其死黨劉存水供了出來。

今年5月,法廣引述海外消息指,令計劃據信非法獲得了超過2700分機密檔案與文件,以便日後萬一遭整肅時可充當撒手鐧。報導並指,令計劃為取得機密資料,已達到不擇手段的程度,他買通中南海電話局的女職員並與之勾搭成奸,利用其協助監聽中共領導人的通話內容。

據稱,令計劃取得的多數機密文件,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帶至美國,意欲作為要脅當局的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