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會所密會:知情人曝周永康令計劃結盟細節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10月16日,中紀委一日之內雙開四虎,引起海內外矚目。通報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罪名中,特意提到其「頻繁出入私人會所」。日前,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周本順深度涉入周永康令計劃案,早在法拉利車禍之前,周永康跟令計劃結盟就由周本順牽線,而兩人當年「結盟」的初次會面地點就是周本順老婆的乾兒子趙晉在北京的會所。

2014年12月22日,令計劃落馬被查,隨後大陸財新網的報導稱,早在2012年3月18日那場著名的「法拉利車禍」後,「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文中所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即時任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周令結盟的內情也由此被曝光。近日,自由亞洲電台刊發一篇署名評論文章披露,周永康與令計劃結盟就是周本順居中牽線,但時間並非在法拉利車禍之後,而是在此之前。兩人當年「結盟」的初次會面地點就是周本順老婆段雁秋的乾兒子趙晉在北京的會所。

此前,現居美國的海外著名民運人士唐柏橋曾對採訪他的記者說過,今年7月才遲遲落馬的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是令計劃與周永康結盟的牽線人。

據唐柏橋透露,周本順先是幫令計劃兒子改名字,將車禍轉移到他人身上,然後又讓周永康的死黨蔣潔敏,動用公款給在車禍受傷的女生家屬上千萬元作為封口費。

但自由亞洲電台的文章指,有來自大陸的消息人士稱,周永康與令計劃結盟的確是周本順居中牽線,但不是在法拉利車禍之後而是之前。

消息說,外界媒體所報導過的周永康在令計劃兒子車禍之後要藉此與令計劃合作,「商量一起做大事情」的說法,也是只說對了一半,那就是周永康與令計劃在那段時間裡確實要密謀「一起做大事情」,但正是「密謀做大事情」過程導致了「法拉利車禍」的發生。所以,無論是令計劃還是周永康,無論是周本順還是谷源旭,都是導致令計劃兒子令谷不幸死於車禍的直接責任人。

此前的港媒報導稱,法拉利車禍後,令計劃大為震驚,不惜出動了中央警衛局封鎖消息。處理車禍時,周永康和令計劃見面進行政治交易,即:周永康幫忙全面封鎖車禍消息,願意支持令計劃進入常委。而作為回報,周永康對令計劃提出四點要求:確保中央不再追究他,停止中紀委已經開始的調查,確保與薄熙來和谷開來的謀殺案完全「切割」;只對薄熙來的一些腐敗行為進行指控;以海伍德是英國人而英國沒有死刑為由,免除谷開來的死刑;對王立軍則僅指控其「叛國罪」,以確保不會牽出周永康的腐敗。

據了解,當局對周本順及趙晉等人的調查通報中,似乎給予了某種程度的證實。10月16日,周本順被當局立案審查及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官方通報中提到,周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干擾、妨礙審查;超標準公務接待、公款吃喝,頻繁出入私人會所;私存涉密資料,泄露中共和國家秘密等罪名。

大陸微信賬號「長安街知事」10月14日也發文表示,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除了在南京、濟南、天津地產界「聲名顯赫」之外,還在北京玉淵潭公園旁的緣溪堂小區打造私人會所,並在此招待各路官員打造龐大關係網。

《財經》雜誌則披露,周本順老婆段雁秋與趙晉關係「非同尋常」,段將趙晉幾乎視如親生兒子,曾聲稱:「我生了一個男娃,但我有兩個兒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