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通過「廢柱」 徵召朱立倫參選總統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今天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討論廢止洪秀柱的總統提名,結果812票同意廢止案。接著由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決議徵召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此案送臨時中常會核備後,並在臨全會起立鼓掌通過。

「廢柱案」舉手表決同意

國民黨臨全會下午2時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登場,會中不接受一般提案、臨時動議,唯一討論議案就是廢止洪秀柱的總統提名。應出席人數1607人,出席981人達法定人數。

大會推舉前副主席林豐正為會議主席,現場抽籤10位黨代表發言,接著進入表決。林豐正表示,這是重要議案,社會高度關注,不能草率為之,他建議表決時,能用舉手表決,詢問現場黨代表有沒有人反對?

洪團隊的黨代表游顥起立反對舉手表決,希望採用不記名投票,林豐正問說,那有沒有人連署呢?必須要有100人覆議連署,才有辦法,而且要到場,現場頓時一片混亂。

隨後,黨代表姚江臨上台發言,建議舉手表決,獲全場鼓掌。游顥此時也同意用舉手表決。

馬連吳王舉手支持

隨後現場開始清點人數。經過清點現場黨代表人數共891人,表決結果,812票同意廢止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提名案,在場逾9成黨代表同意廢止案。

「徵召朱」起立鼓掌通過

隨後,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決議徵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此案送臨時中常會核備後,全場黨代表起立鼓掌通過,高喊「朱立倫,凍蒜(當選)!」

朱立倫向洪秀柱致歉 向蔡英文叫陣辯論

朱立倫在開幕演說中,第四度向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他說,這是不得不的決定,這是國民黨救亡圖存的時刻,國民黨不能再在選戰中潰敗,否則民進黨就會一黨獨大,失去制衡,國家會走向危險。但洪秀柱與洪的支持者,「一個不能少,一個都不能丟」。

朱立倫在閉幕致辭時強調,他是以非常嚴肅的心情來承擔全黨同志、台灣人民對他的負託。
他強調,敢承擔此責任,就是希望下一代比這一代更好、未來比今天更有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