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層聞風:習近平「三字訣」廢江澤民武功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北京9•3大閱兵後,外界普遍認為這意味著習近平對軍隊的掌控已經達到一個新的高度,江澤民的「老人干政」面臨徹底終結。近日,有海外傳媒爆出消息稱,在北京高層圈子中一直流傳一個說法,即習近平一直在用「清君側」的戰略對付江澤民,奪其軍權廢其武功。

中共18大上,胡錦濤以「裸退」的方式,給了江澤民一記沉重打擊,習近平也由此揭開了從龐大的江澤民派系手中奪權打虎的序幕。據香港最新一期《前哨》雜誌披露,胡錦濤的裸退,不但打亂了江澤民的權力部署,使其「隔代垂簾聽政」的打算落空,更因胡錦濤放棄了黨內秘密決議賦予現任領導層的「被請示權」,從而給習近平增強了很大的「倒江」信心,也使習對江澤民「清君側」的戰略由不可能變為可能。

報導引述軍方高層消息人士的說法稱,「清君側」的說法在北京上層圈子內廣為流傳,但這個說法的內涵與明朝燕王朱棣起兵攻打南京取代建文帝的歷史不同。消息人士說,這裡的「君」,絕對是一個邪君、貪君:「其實就是指江澤民」。邪君固然人人得而除之,但其依仗「君側」的眾多彪悍扈從,肆無忌憚瘋狂掠財,若無權柄在手,根本無法動其分毫。

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要「清側」的對象,首要就是讓江澤民肆無忌憚的這幫手握重權的扈從馬仔,而其中的重點是江澤民手裡的「兩隻槍」:軍隊與政法系統。蓋因中共是靠暴力起家,又是人治架構,所以黨內信奉的就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只要將江澤民的「兩隻槍」奪過來,「邪君」就成為死雞,習近平才有可能避免重蹈胡耀邦當年被老人廢黜的覆轍。

該軍方人士更進一步坦言,中共黨內幾乎無官不貪,習近平為何先抓捕、懲治周永康、徐才厚及郭伯雄幾個大員,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們是江澤民手中的「兩隻槍」。不拿下這幾個堪稱彪悍的馬仔,習近平根本不可能根除老人干政,更不可能廢掉江澤民的「武功」,為下一步做好準備。

此前,黨媒人民日報刊發「辯證看待人走茶涼」一文,直指老人干政的危害,引發輿論軒然大波,外界普遍認為其矛頭對準了江澤民。

專欄作家,政治分析人士陳破空指出,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批評「老人干政」,其他媒體發文跟進,影射和針對的,都是江澤民。這一切,把習江對立、習江暗鬥、習江對決的宮廷大戲,公示於天下。這個最新的政治動向,可以視為「去江化」的一個標誌性事件。

他表示,澎湃新聞發表長達七千字的長文,記敘歷代中共領導人在北戴河的活動,其中,唯獨對曾經執政13年、繼而又垂簾聽政10年的「第三代領導核心」江澤民隻字不提。似在表明,江澤民已經從「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行列中除名。照以往中共文宣慣例,這幾乎就是被「打倒」的象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