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加總代表返台任外交次長 關注兩岸未來

【新唐人2015年9月22日訊】駐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總代表-令狐榮達先生,即將離任返台,出任臺灣外交部政務次長。臨行前,他接受了本台記者的專訪。來看報導。

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總代表-令狐榮達先生,19日在渥太華官邸舉辦答謝餐會。

令狐榮達先生,去年8月從美國洛杉磯辦事處,調任駐加拿大總代表,至今僅一年多時間。近日,接到出任臺灣外交部政務次長的調遣令。此次升遷,使他提早幾年結束臺灣駐加總代表的任期。

令狐榮達:「用中文講就是,計劃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一個電話、電話趕不上領導的一句話。」

參議員Michael MacDonald:「我計劃再次訪問臺灣,希望屆時能見到您,祝您好運!

參議員Donald Plett:「他(令狐榮達先生)風度翩翩、平易近人,很容易交朋友。」

臨行前,令狐榮達先生接受了本台記者的專訪。令狐榮達先生表示,臺灣與加拿大有著相同的民主政體及價值理念。

令狐榮達先生對海峽兩岸關係的未來發展表示關注。

令狐榮達:「我們在臺灣或者是在海外的全體華人,我想對中國大陸有一個正面的作用,就是怎樣讓中國大陸能夠有更開放、更自由、更有人權尊嚴的這樣一個方向來走,這是在臺灣和在海外華人的一個貢獻和責任。」

本週早些時候,渥太華僑界在中國城東方明珠酒樓,為令狐榮達先生舉辦了歡送晚宴。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