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專竊西方機密系統龐大 (一)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近日,英文大紀元報道了在中共領導下的軍事—工業聯合體盜竊他國勞動果實的內幕和運作。在過去幾十年來,中共軍方、政府、企業、學術界的要素為了一個目標交織在一起:從西方竊取機密。中共政權每年從美國盜取價值數萬億美元的機密,為經濟和軍隊科技化提供動力。

美國司法部2014年5月控告5名來自中共軍方61398部隊、涉嫌竊取商業機密的駭客的新聞登上了主流報紙頭條。近年來也一直有媒體報導有關中共網路攻擊和間諜從西方竊取技術的新聞。但真正的盜竊規模和內幕一直是個迷。

大紀元的調查揭秘中共這套盜竊系統並非僅限于軍方駭客。遍及中國各地的組織充當「轉移中心」,將偷來的訊息加工成可使用的方案。中共的官方計劃為這些竊密行動提供協助。整個系統通過政府官員、軍官、企業高管和中國各地的學者組成的腐敗網路聯繫在一起。

美國「黑色行動夥伴公司」(Black Ops Partners Corporation)執行長弗萊明(Casey Fleming)估計美國公司和美國經濟每年損失大約5萬億美元。如果將被竊機密的全部價值包括在內,總損失超過美國GDP的30%。」

他認為這種規模的商業間諜攻擊活動會造成工作機會減少,物價升高與生活品質降低等問題。每個美國公民很快就會受到衝擊。

這種大規模的竊密行動源自於中共政權對社會幾乎所有層面的掌控。中共當局涉足很多國內產業。它用來竊取商業機密的平台包括轉移中心、網路攻擊以及在美國大學進行的學術研究等。

中共利用巨型系統竊取與加工智慧產權,並憑藉由竊得情報開發出來的產品把錢賺回來。很多時候,這些以盜竊來的美國研發成果為基礎所生產的中國產品,會以原版美國產品的大約一半價格售回美國。

中共的盜竊行動非常繁忙,也花費很多人力和時間。但若和從事這種研發工作所需的成本與時間相比,盜竊所花費的成本只有幾分之一。

在中國,區分政府與私人產業、軍方與政府、私人與軍方之間的界線很模糊。而商業竊密系統也同樣存在於這三個領域之間。
(待續)

(責任編輯:周荔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