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連下12道指令 郭伯雄徐才厚抗命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拋出,近日有關郭伯雄和其同僚徐才厚,在辦理下屬被查案件中合力抵抗習近平命令的秘聞也相繼傳出。據稱,為深查谷俊山,習近平曾連下12道命令。

7月30日,郭伯雄被開除中共黨籍,移送軍事檢察院。8月3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劉越聲的文章,介紹在軍中通過查辦中共總後原副部長谷俊山,深究徐才厚和郭伯雄二人,費了很多周折。

文章稱,2014年1月20日,海外出現了一封題為《就谷俊山桉無法深入致全軍指戰員的公開信》,和其他曝料信相比,很容易看出其「重磅」的程度。

信中說,中共總後原副部長谷俊山巨大貪腐桉贪腐案曝光兩年一直無法深入、其根源在於深涉谷案的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頑強抵制習近平,在近兩年時間內,習近平先後指示和批示12次,要求嚴厲查處谷案,但徐、郭頂著不辦,極力包庇谷俊山。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案,中共軍事檢察院於2014年3月31日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維基解密》引述的資料顯示,2012年5月,谷俊山被正式停職接受調查。

2014年4月2日,中共軍科院大校公方彬在博客發表題為《谷俊山貪腐案證明了什麼》的博文披露,總後領導第一次向時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匯報谷俊山情況,講了2個多小時。原來建議把谷俊山調離總後,但胡錦濤不同意,認為這樣的人調到什麼地方都是禍害。

公方彬的博文中說,是胡錦濤下決心懲處谷俊山,才將其繩之以法;習近平上任後,也十分重視谷俊山貪腐案,先後10多次點到谷俊山,特別指示要一查到底。

劉越聲在文中披露,可是即使在習近平先後指示和批示達12次之多的情況下,軍委始終沒有動靜,只勉強發了3次通報,而且3次的說法都不一樣,只是把谷俊山的事與其他人的事夾在一起說,故意輕描淡寫不予單獨突出。

在那封公開信中,徐才厚和郭伯雄被捆綁在一起說事,稱中共十八大之後,軍隊在用人問題上依然延續郭伯雄、徐才厚時期的宗派主義行為,全軍怨聲載道:「這屆軍委班子就是郭、徐配的,他們一上來就這樣搞,將來會比郭、徐還要壞。」軍中認為,這屆軍委都有問題,「東北虎」和「西北狼」在軍中各霸佔半壁江山的宗派山頭局面並沒有改變。

文章指出,那封公開信完全有別於一般曝料,一些細節描寫顯然出自了解真相的人之手。信中稱,谷俊山受賄案首先敗露於總參某工程,谷在這個工程項目中索賄400萬,谷辯稱是為一個港商謀利。軍紀委同意谷的說法,總後不同意軍紀委意見,兩度派人去港商那裡覆核。那名港商一見面就說了軍紀委和谷俊山的串通過程,總後從港商那裡還拿到了軍紀委對谷俊山的筆錄。

公開信寫道,總後把這些證據擺到軍委郭伯雄、徐才厚面前說:軍紀委已經直接參与到谷俊山案中來了,他們和谷俊山、港商一起參與造假、串供、銷贓,證據確鑿。郭、徐愣了半天,知道他們的陰謀敗露,也無言以對。總後領導問:這個情況要不要報習主席?兩人只好同意對谷俊山雙規。

文章稱,這封公開信也提到,谷俊山案涉及金額幾百億人民幣,谷個人貪佔6個多億。當時調查的許多證據已顯示,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深度涉案。

文中沒有提到「總後領導」是誰,但據海外媒體此前披露,應該指的是中共總後政委劉源。7月31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張合的文章曝料說,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中共軍委擴大會議上,中共總後政委劉源突然開炮,矛頭直接對準坐在主席台上的軍中三巨頭: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直言道:你們三位軍委負責人,在領導崗位上已經多年,對於軍中的嚴重腐敗,更是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文章說,劉源突然脫稿發言,胡錦濤和習近平不作表態,任由劉源發揮,在中共十八大召開之前,老軍頭們的腐敗問題被劉源給拉到明面上來,劉源確實起到了「導火索」的作用,為習近平掌權後收拾徐才厚、郭伯雄等老軍頭做了鋪墊。

徐才厚和郭伯雄雙雙落馬,外界認為,二人的貪腐與提拔他們的江澤民直接相關,二人被拿下深挖,等於為將來抓捕江澤民也做好鋪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