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惹急了?習近平借郭伯雄開路或閃電抓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中國股市上惡意做空和反做空的較量硝煙未散,北京當局接連拋出江派重要干將周本順和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郭伯雄。就在北京當局公開宣布開除郭伯雄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的當天,有大陸媒體在相關報導中罕見點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名字,暗示郭伯雄得到重用並步步高升是得到了江澤民的提拔。有消息指將派本打算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從股災入手,在經濟問題上向習、李發難,但消息走漏,他們的馬前卒周本順被習王搶先拿下。習近平陣營如今又拋出郭伯雄作為反擊,不排除其對江澤民等人採取閃電抓人行動。

7月30日,北京當局發布了對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開除黨籍,並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的消息。就在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發出後一小時,大陸財新網發表了詳述郭伯雄的身世背景及其發跡史的長文《郭伯雄沉浮》,其中講述了郭伯雄自47軍發跡的歷史。

據報導:1990年7月,郭伯雄出任陸軍第47集團軍軍長。第一站就來到號稱是蘭州軍區第一團的步兵第139師第415團。郭伯雄對全團二百多名將官講話,整整講了四個多小時。「他說要把415團的紅一連建成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五句話統領的免建團。」

文章還披露,郭伯雄出任軍長後,組織這個團所有連隊進行軍事訓練,把部隊拉到三千多公里外的戈壁灘拉練、演習。之後不久,這種做法被中共軍報頭版頭條報導,並得到了「中央軍委的肯定」。

這之後郭伯雄的仕途順遂步步高升,先後擔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蘭州軍區司令員、總參謀部常務副總參謀長等職,並在1999年9月的中共十五屆四中全會增補為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當年9月,郭伯雄被授予上將軍銜。2002年,郭伯雄跳過總參謀長一職,率先晉位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自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起,郭伯雄曾連續擔任兩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兩屆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執掌中國軍隊軍事管理權長達十年之久。

這篇報導雖然沒有更直接地點透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江澤民應該為提拔郭伯雄承擔「失察」的責任,卻暗示了郭伯雄是江澤民這條線上的人。江澤民重用的徐才厚、郭伯雄這個中央軍委副主席都因貪腐被擒,海外內外輿論都看清了北京當局劍指江澤民的動向。

據公開的資訊,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上作出了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責任追究制度及責任倒查機制的決定。

2014年10月25日中共官方媒體《北京青年報》曾針對這個決定解讀說:「『終身責任追究』意味著,相關人員一輩子都要和責任綁在一起,永世不得分開——這聽起來似乎有些誇張,但單從技術上講已經沒有問題,因為只要把重大決策的每一道程序、每一個環節都詳細記錄在案,每個參與決策者在決策過程中發揮的影響和起到的作用就同時記錄在案,今後如果發生重大責任事故,造成嚴重後果和重大損失,對重大決策責任的倒查和認定就有跡可循、有案可查,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包括終身責任,在理論上和技術上也就不成問題。」

中共內部《關於實行黨政領導幹部問責的暫行規定》中有明文規定,對「違反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有關規定,導致用人失察、失誤,造成惡劣影響的」,要對黨政領導幹部實行問責。

因此,海外輿論普遍認為,按照北京當局新出台的重大決策終身追責制度,江澤民要為提拔重用徐才厚、郭伯雄這樣的「大老虎」和近二十幾年來的軍中腐敗承擔主要責任。

與此同時,在最近兩個月內,有逾十萬的法輪功修煉者向中國兩高遞交了控告前黨魁江澤民的訴狀。而且這個熱潮方興未艾,加入訴江大潮的人數還在飛速增長。北京當局目前對這一重大事件尚未作出任何明確的官方表態,但海外媒體對此事件的關注度卻與日俱增。作為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首惡元凶,江澤民也必須對這場滅絕人性的政治迫害承擔主要罪責。

此外,中國股市近期如過山車一般劇烈動盪,危機重重。北京當局已亮出嚴查「惡意做空」的利劍。

大陸經濟學者北京大學教授王建國曾針對近期中國股市持續震蕩連發微博,指此次股市危機是中共既得利益集團受到反腐與改革的衝擊後發起的反撲,是趁李克強外訪發動的一場意欲搞垮國家經濟的「金融政變」。

「這個局就是一環套一環,沒有天衣無縫的策劃,沒有對手對其弱點和金融無知的清楚了解,絕不可能在極短時間內發生這樣驚天的金融政變,外國人絕對幹不了這手絕活。宣傳配合,金融槓桿,創業板、集體做空,趁出訪時點…一方壞精,一方自負,甚是合拍。」王建國在博文中分析指出,「中國經濟幾乎被他們玩殘了!他們一方面捧殺政府這個那個戰略,另方面暗中積極勾結謀劃,一舉搞垮國家經濟。」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近日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也表示:中國股市動蕩是一個資金趨利的問題,其中官二代等金融權貴起了很大的推波助瀾的作用。他說:「現在習近平反腐打擊的官員,恰恰就是江澤民時代『悶聲發大財』的官員,恰恰這些官二代又控制著巨額資金,在面臨被清理的情況下,他們自然會藉機拉高股市,然後拋售套現走人。從這一點上也可以說,江派的勢力就成了跟習、李作對的暗流了。」

針對上述這種現象,有分析指,江澤民、曾慶紅等人因害怕被清算而瘋狂攪局,對北京當局的改革與反腐計劃已造成嚴重破壞,不排除習近平陣營以拋出郭伯雄來開路,閃電採取抓捕江曾的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