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曝近距接觸令計劃細節:被嚇到了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中共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被「雙開」並被移交司法機關的消息公佈後,有香港記者發文回顧了自己與令計劃幾次近距離接觸的往事。

2014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紀委公布了令計劃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隨後,他在12月31日被免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職務,又在2015年2月28日,分別被免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職務和全國政協委員的資格。7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將他開除黨籍和公職,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隨後,最高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其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

曾長期執掌中共中央辦公廳而大紅大紫的令計劃,突然從中共的政治高台上跌落,令外界驚訝的同時,也讓那些曾經與他多少打過一點交道的人唏噓不已。

7月22日,香港商報女記者「木子」在海外明鏡網上發表回憶文章,對當年那個在公眾場合「氣勢強大」的令計劃,如今落得如此下場表示很感慨。文章回憶了她與令計劃的三次近距離接觸的往事。

據回憶,木子第一次面對面見到令計劃時,令還是中辦主任。那次是兩會期間,在大會堂北門口,正打算離去的木子突然見到有一輛奧迪快速駛到門前,接著,好幾個人擁著一位身材不高,戴眼鏡的官員出來,畢恭畢敬地把他送上了車。那個氣勢當時把木子給「嚇到了」,不敢上去堵訪。

第二次見到令計劃時,他已調任統戰部部長了。據稱,那是中共2012年的所謂「國宴」,由於嘉賓雲集,一般部長都是單刀赴會。在散場時,人快走光了,西裝革履的令計劃在十來個人的簇擁下從大會堂正門口走出來,依然排場很大。當木子嘗試上前寒暄時,令計劃身邊的黑衣人一下擋住了去路。木子高喊了一聲「令部長」,令計劃才停下來叫住了黑衣人。當時面對比較緊張的木子,令計劃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講了幾句客套話。

第三次是2013的夏天,令計劃在北京宴請訪京的香港某商會的訪京團。在這次晚宴上,木子和令計劃有過一次較長時間的交流。

據稱,當時的令計劃在席間舉著酒杯談笑風聲,看不出有任何心事。他很能講,反應很快,對很多事情都表現出很感興趣的樣子。當木子提到微信時,令計劃看起來「大感興趣」,看了現場示範,還拿過手機來要求木子教他怎麼用。

文章表示,通過這三次短短的接觸發現令計劃「八面玲瓏」,心裡素質「超好」,「只不過,不知道這份聰明在官場上是幫到了令計劃,還是害了他」。木子希望以後能有機會採訪到獄中的令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