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成立委員會查食水含鉛超標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訊】香港的屋邨食水含鉛超標事件愈演愈烈,民間對政府對事件的調查和交代越來越不滿。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五突然宣佈,政府成立一個有法定調查權力的委員會調查事件。有議員質疑梁振英此舉是為了拖延調查。

行政長官梁振英召開記者會宣佈,就多條屋邨食水樣本含鉛量超標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主席會由法官擔任,有法定調查權力。

香港特首梁振英:「是會有調查責任問題的權力,這個委員會的法定權力可以傳召證人、可以取證,而且它的調查範圍更加廣泛。」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對此表示歡迎,但泛民議員認為立法會不能置身事外。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政府現在是用公關伎倆去處理,將這件事推給調查委員會去拖延,迴避責任的問題。除了要追究責任,我們更要看整個制度性的漏洞在哪裏,我們擔心整件事是一個黑洞來的,到底問題出在哪裏,不光是公共房屋私人樓宇我們也很懷疑。」

李卓人建議立法會儘快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對事件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