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成都軍區又有大將落馬 郭案或將被拋出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傳成都軍區司令部下屬情報部部長李棟方,因涉及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案而被拘留調查。預計將被判囚15年。據透露,成都軍區其師級以上軍官死亡和落馬人數目前已經位列各大軍區第一。據分析稱,郭伯雄的落馬似乎將在北戴河會議或建軍節前夕的敏感時間點被拋出。

據外媒7月8日傳,成都軍區司令部下屬情報部部長李棟方,因涉及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案而被拘留調查。屬正師級的李棟方將以貪污、挪用公款罪入罪,預計將被判囚15年。

報道稱,李棟方於今年3月開始被調查,近日被捕。此外,郭伯雄案本於5月傳達到軍級,後因高層博弈,郭案受到阻力,通報不再下發。

據港媒報道,今年3月5日至4月25日期間,郭伯雄遞交了五份檢查及交代書。3月初,郭伯雄被中紀委、軍紀委調查期間,還寫了3項保證;5月2日,郭伯雄曾用三種方式自殺未遂。

中央軍紀委6月13日下內部通知稱,郭伯雄問題立案調查正在進行中,郭涉嫌「攻守同盟、毀滅文件和有關罪證」等十大罪行,該案會適時宣布等。

傳聞稱,在郭伯雄任軍委副主席期間,分管總參謀部和總裝備部,於是這兩個系統軍官將領晉陞被明碼標價,少將500萬(1元人民幣約合0.16美元)至1,000萬,中將1,000萬至3,000萬,如有多人競爭,價高者得。

據報道,近日王岐山低調現身陝西調研,分析稱,在北戴河會議前夕,中共建軍日前夕的「雙重」敏感時間點低調現身陝西之際,外界嗅出郭伯雄的落馬似乎更加「指日可待」。

此外,有媒體認為,成都軍區是中共的「問題軍區」,其師級以上軍官死亡和落馬人數已經位列各大軍區第一。主要原因是該軍區捲入了江派薄熙來和周永康針對習近平的政變陰謀。

在成都大軍區管轄之下的薄一波舊部14軍,與薄熙來家族有密切關係。由此,成都軍區被外界認為是薄周政變的軍事基地之一。有海外媒體曾報導,薄熙來於2012年4月10日被撤除中共政治局委員後,5個調查小組趕赴成都軍區調查涉薄熙來「政變」的內情。

2012年4月15日,港媒《南華早報》報道稱,中共中央軍委派出5個小組已經到達成都軍區,並檢查是否、以及到甚麼程度、哪些軍頭和部隊捲入薄熙來事件。

其後,成都軍區多名師級以上幹部死亡、落馬。自12年王立軍事件以來,成都軍區師級以上官員死亡、落馬人數列各大軍區之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