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嗎?貪官入獄後都搶著幹這件事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習近平和王岐山聯手反腐打虎以來,有許許多多的「蒼蠅老虎」落馬。近日,有媒體梳理發現,貪官落馬被判刑入獄後都堅稱自己是「精神病」,目的是想逃避法律制栽所採取的慣用招數。

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落馬後,據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3月號刊載的消息稱,正在接受審查的令計劃精神恍惚,白天發獃看著牆,晚上發夢呼叫妻子、兒子和情婦的名字。

5月份《動向》雜誌又披露,在開始審查之初,令計劃已表現出極其反常的精神狀態,曾自稱腦海一片空白,希望立即死去等等;又經常在午餐後傻唱紅歌,並對著監管人員哈哈大笑說:「沒事,沒事,你們辛苦了,去休息吧,去看電視」。更不時埋怨兒子把他和妻子害慘了。

文章稱,令計劃曾三次被送入武警總院精神病症特別病房,精神病症科醫護組曾於4月下旬在關押他的招待所進行就地觀察醫療,專案組人員懷疑令計劃有意識裝瘋賣傻來抗拒審查,指他「經常觀察監管人員動態,然後選擇時機裝著睡著進入夢鄉來發泄:我沒有罪,是被冤枉的,是被周永康拉下水;比我官大的,問題比我家屬複雜,嚴重還逍遙自在,享受高薪厚祿。

事實上,中共政壇貪官裝精神病的大有人在。因此,外界有「貪官入獄後都搶著幹這件事」的說法。

去年,北京市地稅局原局長王紀平涉嫌貪污、受賄約1500萬元,此前在一中院第二次受審,與此前受審時一樣都堅稱他自己無罪,並稱自己曾患有精神分裂症、「腦瓜子全亂了」,才在偵查階段做了有罪供述。

海外博聞社對此評論稱:如果果真有精神病史,仕途能夠順風順水嗎?其實,貪官們實際上是精神病「患者」。他們背離了良知道德和法律,個個是「官迷心竅」、「錢迷心竅」、「色迷心竅」者,沉迷於「聲色犬馬「、「紙醉金迷」的生活。「利欲熏心」,「利令智昏」,見上阿諛獻媚、見錢貪婪無度、見美女目露淫光、見下趾高氣揚的丑態嗎?他們表面像人,暗中似鬼,哪有一點正常人的樣子。

報導認為,貪官堅稱自己是「精神病」,實際上是貪官們想逃避法律制栽的所採取的慣用招數,因為若是精神病人,他的話就作不得數,就不負法律責任,他的供詞就不能作為證據。王紀平的「精神病」也無非是其和辯護律師合演的一出鬧劇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