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司法部漏風 疑令計劃北戴河會議將有結果?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判後,外界開始探詢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案何時會有結果。7月2日,在中共國新辦發佈會上,中共司法部似乎漏出風聲,外界疑令計劃北戴河會議上或有結果。

令計劃自去年12月22日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起,至今當局未公開定性令計劃的罪名。

7月2日,在中共國新辦發佈會上,路透社記者提問對令計劃會否提供法律援助,司法部副部長趙大程巧妙回應稱,只要符合經濟困難的標準,本人有意願,即會提供法律援助,至於令計劃案,目前沒有新的消息。

趙大程的一番官話引發外界的猜疑。有觀察家指出,趙大程對回應令計劃問題顧左右而言他,加之此前,大陸多家媒體報有關令計劃案舊文;當下又臨近北戴河會議,正是處理令計劃的最好時機。

大陸媒體發文起底令計劃

2月28日下午,令計劃被撤銷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1月7日,中共中紀委舉行新聞發佈會上透露,目前,正在立案審查的還有令計劃等案件。

據《中國密報》此前報導,令計劃除了與薄熙來和周永康等往來密切,還在掌控中共辦的10多年裡,培養了一大批自己的黨羽。據悉,在調查令計劃的消息發佈之前,習近平當局對中共辦的「清洗」就已經開始了。

6月18日,大陸多家媒體在幾小時內,先後以同樣的新標題重發了2015年2月份官媒討伐令計劃的一篇舊文,指出令計劃背後依附著兄弟妻子一堆人,拔出蘿蔔帶出泥。

5月20日,《北京青年報》稱陝西前首富吳一堅被協助調查,此人不僅和令計劃為老鄉,與令的妻子谷麗萍也有明顯交集。

4月20日,《人民日報》刊文指周永康令計劃落馬背後現家族式貪腐,文章稱家教不嚴、家風不正,讓他們把家庭當成了權錢交易所,把家人當成了利益共同體,「前門當官,後門開店」。

3月中共兩會期間,中共新聞發言人孫軍工在微博直播時回應稱,要對這些貪腐案件進行公開審判,至於採用什麼樣的形式,要結合它具體的案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