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期七大軍區密集演習 大老虎再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軍方自7月1日起,將連續2個半月在甘肅河西走廊地區舉行陸軍防空兵部隊實彈演習。時值中共北戴河會議敏感時期,有分析認為,此次在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家地盤的軍演,有特殊用意。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中共軍隊總參謀部從7月1日開始到9月中旬止,在甘肅河西走廊地區連續組織舉行7場「火力-2015·山丹」陸軍防空兵部隊跨區基地化實兵實彈演習,參加演習的主要兵力,是來自全軍7大軍區的7個防空兵旅及電子對抗、陸軍航空兵等配屬力量。

另外,據中共海事局網站消息,6月30日0時至7月6日24時,在東海相關水域內,中共軍隊將實際使用武器訓練,期間禁止非授權船隻駛入。

每年夏季7月到8月份,是中共北戴河會議秘密舉行時間段,會議往往決定中共內部重大事項,是高層博弈的一個重要場合。此期間舉行軍演,有分析認為有防範突發事件的用意。

2014年6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宣布落馬。4天後的7月4日,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實施軍事管制1周;隨後的7月7日又一連3日在渤海進行實彈射擊。

2014年7月29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布落馬,同一時期北戴河會議召開,期間中共海陸空三軍也是同時密集軍演。

據此推斷,本次軍演選在甘肅河西走廊郭伯雄老巢蘭州軍區的地盤,再加上北戴河會議的敏感時期,有分析認為,防範郭伯雄殘餘勢力「鬧事」或將公佈郭伯雄案的可能兼具。

自2015年2月10日,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被立案偵查,郭伯雄案的公佈一直是外界期待的「熱點」。

香港媒體的最新曝料稱,中紀委和中共中央軍紀委6月13日下達內部通知:郭伯雄案的立案調查正在進行中,其涉嫌「攻守同盟、毀滅文件和有關罪證」等10大罪行,其案情公佈只是擇時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新華社》7月2日報導說,中共最高層從今年2月份開始組織對全軍財務的清查,發現2013年度和2014年度軍隊各項經費的收支使用管理情況存在重多問題。

有時政觀察人員分析,此次清查將作為清理江澤民軍中「哼哈二將」郭伯雄、徐才厚殘餘勢力的重要依據。一旦軍中隱患被全部清除,郭伯雄案的拋出就再無顧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