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令計劃審查中裝瘋 邊跳邊唱毛語錄歌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曾經擔任中共中辦主任的令計劃落馬後,其受審查內情一直不為外界所知。近期,香港媒體披露了令計劃審查期間的一些情況,指其人頗具心機,在調查期間多次裝瘋賣傻,經常在午餐後大唱毛澤東語錄歌等,還邊唱邊表演。有時甚至假裝睡著後大喊「是被周永康拉下水」,可謂醜態百出。

令計劃意圖裝瘋避查

令計劃落馬後受審查的內情一直備受外界關注。據新一期《動向》雜誌刊文披露,令計劃似乎早有準備,在開始審查之初就表現出極其反常的精神狀態,曾自稱腦海一片空白,希望立即死去等等。

報導稱,自「雙規」後,令計劃已被先後三次送入武警總院精神病症特別病房。4月下旬,在令計劃被關押的北京北郊招待所還特別安排精神病症科醫護組負責觀察醫療,專案組人員曾懷疑令計劃有意識裝瘋賣傻來抗拒審查。

報導引述相關內部報告指,令計劃經常午餐後傻唱「東方紅」和毛澤東的「語錄歌」等歌曲,邊唱還邊做「表演」,有時對著監管人員故意哈哈大笑說:「沒事,沒事,你們辛苦了,去休息吧,去看電視」;或者故作瘋癲說:「回家喝上兩杯,我給錢」。報告還指令計劃晚上睡覺中高叫兒子令谷和弟弟令完成名字,「害得我和你媽好慘,你走了3年,爸媽每天惶惶中度過」。

除此之外,令計劃還被發現經常觀察監管人員動態,然後選擇時機裝著睡著進入夢鄉來發洩:「我沒有罪,是被冤枉的,是被周永康拉下水」;「比我官大的,問題比我家屬複雜,嚴重還逍遙自在,享受高薪厚祿」。

令計劃之妻也曾傳被送精神病院

此前,有報導稱,自令計劃之子令谷在2012年3月18日發生車禍後,令家族仕途發生大逆轉。澎湃新聞報導稱,2013年4月,瀛公益基金會網站披露,原擔任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YBC總幹事的谷麗萍從2013年1月起,不再擔任相關職務。有知情人士透露,令谷死後,谷麗萍受到重大打擊,一度身患抑鬱症,身體每況愈下。

同期,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谷麗萍在喪子和面臨被抓的多重壓力下,精神出現問題,被送往精神病院求治,目前,生活不能自理,必須有人看護和治療。

王立軍曾被令計劃安排查出「精神病」

稍早,《紐約時報》中文網2013年8月31日的報導證實,王立軍被送到北京後,令計劃負責的中央辦公廳秘密地命令首都的一家部隊醫院對王立軍進行精神病檢查。「這次檢查可以被用來為薄熙來開脫。」該醫院「確認」王立軍患有間歇性精神問題。

報導說,如果這個消息傳播開來,可能會讓人們質疑王立軍關於謀殺的說辭,還有他提出的其它指控,這樣就可以為薄熙來脫罪。

但相關報導指出,令計劃的這個安排,似乎胡錦濤並不知情。據稱,2012年「五一」剛過,胡錦濤召見了劉源,會面中胡錦濤問了劉源一個問題:你們是怎麼安排王立軍到301鑑定精神病的?

問者像是無意,答者卻是有備而來,劉源拿出兩份公文,一份是中央辦公廳的,一份是軍委辦公廳的,都是讓總後勤部安排王立軍做精神病鑑定。劉源說:不是你安排的嗎?胡錦濤看到這兩份文件,神情一愣,像是沒有見過。

外界分析指,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的指令、想法多由原中辦主任令計劃負責傳達和執行,而令計劃很有可能假傳胡錦濤對於人事問題的指令。這一報導證實了人們對令計劃假傳胡錦濤指令干預薄熙來案的猜測。

相關文章
評論